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我的爸爸叫焦尼》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爸爸叫焦尼》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叫焦尼》這本書是一個非常溫馨感人的小故事,故事的主人公狄姆是一個離異家庭的孩子,他不能經常見到爸爸焦尼,然而只要能和爸爸在一起每一分鐘都是快樂的。他告訴熱狗店的阿姨、電影院的伯伯、披薩店的鄰居,告訴所有人他身邊站的就是他爸爸。他為爸爸自豪,當電車走遠,他期待着下一次和爸爸見面的時間。 

  沒有悲傷也沒有眼淚。也許,生活不能事事如意時時順心。也許,在希望和實現希望之間,總會有阻滯。只要擁有愛只要沉着不退縮,就會有勇氣、有力量、有安全感。 

  沒有埋怨也沒有責備。什麼是親情?親情是敏感、理解、關愛與支持。婚姻雖然破裂,但摯愛親情永遠無法割斷。家庭雖然破碎,但每個人都需要維護自尊、自信和對未來的信念。 

  這個故事絕對不是只表現單親的孩子對父親的情感或者對母親的情感,而是喚醒了所有的人,對於父親對於母親的情感。我們和父親母親天天生活在一起的,常常把這樣的東西淡忘,我們很少出去會跟人家說,這是我的媽媽,這是我的爸爸,因為天天在一起,你想不到這樣說。就像我們跟爸爸媽媽生活在一起,從小生活在一起,但是你長大以後,你不會再想到要去牽爸爸跟媽媽的手,只是在你的爸爸你的媽媽離開你以後,你會突然想起,你沒有牽過他的手。就像我在我的爸爸離去以後,我站在他的面前的時候,他一個手很明顯的放在那裡的時候,我突然想把他的手放好,我摸着他的手,突然想起我長大以後沒有牽過我爸爸的手,只是在小的時候我爸爸牽我的手,而我唯一的一次牽他的手,是在他離開以後。 

  讀完這個故事,焦尼的話一直在腦海里縈繞:“馬上會再見面的。”所以,火車一定還會回來,拉着狄姆最喜歡的爸爸——焦尼。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爸爸叫焦尼》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爸爸叫焦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