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國慶夜遊珠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夜遊珠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國慶夜遊珠江

 廣東省廣州市 華景小學四(1) 毛陶然

  國慶當晚,我和表姐兩家子,一起來到珠江遊玩。

  啊!這可真熱鬧。孩子們在珠江邊追逐,大人們說說笑笑。路邊的綠樹襯托着兩岸像明珠似的路燈,真是“人間仙景”。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照映着美麗的珠江,讓我想起了孟浩然的一句詩:微微風簇浪,散做滿河星。多麼形象啊!

  往前走,就是古老的海珠橋。聽爸爸說,這座橋很久前曾被國民黨炸斷過,解放后就重修了。從那發黑的鋼鐵上,可以看出海珠橋不知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我們向西走,啊!多美的解放橋,就像兩道燦爛的彩虹橫跨在珠江上,怪不得又名“彩虹橋”。

眺望珠江兩岸,高樓林立,樓上一串串彩燈在夜空中眨着眼睛。有的像一條條正在舞動的綵帶,有的像一隻只正在翱翔的燕子,有的像神話中躍上龍門的金鯉魚,還有的像一朵朵爭奇鬥妍的牡丹……

  近處的江面,一艘艘遊船來往穿梭。船上張燈結綵,洋溢着節日歡樂的氣氛。船上的遊客,有的在喝茶談笑,有的在唱歌玩耍,有的在船頭賞月。這歡樂祥和的場面,在我眼裡簡直是最迷人的節日風景!

  我們邊走邊看,不知不覺,已到深夜時分。深深陶醉在珠江美景中的我們,留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國慶夜遊珠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夜遊珠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