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巧除果蔬殘留農藥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除果蔬殘留農藥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巧除果蔬殘留農藥 標籤:殘留作文

  海棠花園小學四(3)班 

  今天,我從《我們愛科學》的書上知道了怎樣巧妙除掉果蔬上殘留的農藥。

  第一種方法,也就是大家都很熟悉、常用的方法,就是把果蔬洗乾淨、削皮。這種方法,去除殘留農藥很有效,不過這種方法最大的缺點就是會損失一些果蔬的一些營養成分。如果你不想損失營養成分,就要用第二種方法了,第二種方法就是把果蔬放進鹼水裡泡上5~15分鐘,就可以除表面殘留的打部分農藥。第三種方法就是先把清水裡加上果蔬清洗劑,然後再把水果放進水裡泡一泡,效果也很不錯,但泡完以後,還要用水洗一洗才能吃。第四種方法是:把蔬菜水果放進水裡煮2~5分鐘,也可以除部分農藥。第五種也就是最簡單的一種:那就是儲存法,把蔬菜水果放二三天以後再吃,也能除去農藥,但要注意,不能把蔬菜水果放太久哦!這樣水果、蔬菜會變質的。

  怎麼樣?我教你們的方法都會了嗎?那就自己動手試一試吧!

xi ao x u e 12 3 .com

您正在瀏覽: 巧除果蔬殘留農藥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除果蔬殘留農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