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桂林游之象鼻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游之象鼻山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帶我來到桂林象鼻山遊玩。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的象鼻山,我更是早有所聞。

  我們到這裡正是清晨,從遠處漸漸往近,兩眼便急切地尋找那一隻巨象。終於找到了,果然名不虛傳!那一頭綠色的大象,正站在灕江和桃花江的匯合處,伸長鼻子臨江飲水,讓人百看不厭!

  象鼻和象山之間的大洞,便是著名的水月洞。范成大說:“其形正圓,望之端整如月輪。”原來水月洞里江水洞流,可泛小舟。可如今別說泛小舟,就連江水也不能流通。我想,會不會是這巨象把水都吸光了呢?!

  象鼻山腳有石階小路通上山頂。山頂上有很多的樹,遊人可以往樹蔭里一鑽,別有興緻地觀賞朝陽。遠處,白雲一點一點被染紅了,都穿着五彩的衣裳。從山頂上暸望灕江,你會發現灕江的水有多清,灕江的水有多靜!像一塊翠綠色的水晶被巨象驕傲地踩在腳底。在山頂的東端,還有明代的實心磚塔,因嵌有普賢菩薩而得名普賢塔。這個寶塔好似圓形寶瓶,又像劍柄,所以又被人們稱為瓶塔或劍塔。而我總覺得,一定是有人不放心這隻生機勃勃的巨象,怕它肆虐,因此,搬座塔來鎮住它,不是有雷鋒塔鎮白蛇的故事嗎?!

  擁有這般美景的象鼻山,當然引來了無數的文人騷客。明代詩人孔鏞寫道:象鼻分明飲玉河,西風一吸小應波。青山自是饒奇骨,白日相看不厭多。象鼻山還有歷代石刻文物50多件,大多刻在水月洞的外崖壁上。其中著名的有南宋張孝祥的《朝陽廳記》、范成大的《復水月洞銘》……

  來到灕江邊,看到江水清澈見底。我忍不住走下階梯,去與灕江的水花嬉戲;去讓清涼的江水流過腳趾間頭,與江水親密接觸。灕江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靜呀,若不是腳在水裡走動激起的波紋,我會以為那是一塊天然的鏡子;灕江的水真綠呀!綠得彷彿一塊完整無缺的翡翠。隨手從江中捻起一粒石頭,都會讓人覺得十分精緻。對着朝陽,這石頭翡翠一般的顏色呈現在你眼前,碧綠碧綠的,這就是大自然送給我的禮物!水中有許多漁船,飄蕩在水面,船上都站着一兩隻捕魚的鳥兒。一些漁夫悠閑地坐在船上垂釣。走在水裡,涼爽舒服極了,正好給燥熱的天氣降降溫。水也不深,剛好漫過小腿。站在水中,想象自己就是一朵出水芙蓉,禁不住暗自得意。美麗的象鼻山倒印在水中,彷彿兩隻大象在親呢。如果晚上過來,月亮倒印在水中,兩月兩象,一江一船,那種景色,是多麼雅緻!難怪有詩寫道: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水流月不去,月去水還流。

  在灕江邊有一個美麗的鴿園,勾起了我熱愛鳥兒的心。我不由自主地朝鴿群跑去。買了兩包鴿食,便一頭扎進可愛的鴿群里。我把鴿食放在手上,靈巧的鴿子們立刻爭先恐後地朝我跑來,有的甚至飛到我身上。這些可愛的小動物頭擠頭地啄食我手上的鴿食,弄得我痒痒的,實在是忍俊不禁。頓時我的周圍都是鴿子。當然,我也不會虧待他們。有的吃不到,我就往空中灑上一把鴿食。接着,我又發現兩隻站在長椅上的美麗的孔雀。我小心翼翼地走過去,輕輕撫摸着她們的羽毛。我想和這世上最美麗的鳥兒合影,可是,有一隻卻一點兒也不配合,怎麼求它,都始終用屁股對着像機,驕傲得很呢!好象我是個灰姑娘!我只好自我解嘲:孔雀頭、孔雀屁股,本小姐可都合影了喲。呵呵!

  在導遊小姐的再三催促下,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象鼻山。

您正在瀏覽: 桂林游之象鼻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游之象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