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象鼻山傳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鼻山傳說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天上有一個神仙,叫長鼻象。有一次,玉帝派他下凡查看人間疾苦。

  有一天,驕陽似火,把長鼻象曬得是口乾舌燥。長鼻象忍不住抱怨道:“真是的,看來人間真不是個好地方。口渴死我了,再烤下去我就要變成烤鹵象。”他尋思着,邊走邊尋找水源。忽然,他看見不遠處有一條江河流過。他快步來到灕江邊上,垂下自己的長鼻,“滋滋滋”地猛吸了幾口水。灕江的水清涼解渴,長鼻象感到十分涼爽,又吸了幾口。喝完水,他便站在江邊欣賞起桂林的美景。只見不遠處,一座座山拔地而起,各不相連,形象萬千;山上又是奇峰兀立,怪石嶙峋。長鼻象不經驚呆了,連連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邊又自言自語:“看來人間還真是個好地方。”

  後來,長鼻象回到了天庭,可心中依然惦記着桂林的美景。有一天,他趁守衛南天門的士兵不注意,偷偷下凡又來到了桂林。他欣賞着灕江邊的美景,想想那乏味的天庭,心生倦意,於是決定在這裡定居。

  玉帝知道長鼻想私自下凡后,雷霆大怒,派李天王下界捉拿。李天王來到桂林,見長鼻象在江邊釣魚,邊勸他回心轉意,返回天庭。無奈長鼻象去意已決,堅決不肯回去。於是,李天王便用寶塔將長鼻象鎮住在灕江邊上,成了象鼻山。

您正在瀏覽: 象鼻山傳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鼻山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