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天安門廣場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安門廣場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首都北京的天安門前,有一大片開闊的廣場,這就是聞名中外的天安門廣場。

  廣場的北面就是那座莊嚴,宏偉而又樸實的天安門廣場城樓。城樓前的金水河上,有七座玉帶形的漢白玉石橋,橋上囊有雕花石欄。金水橋前面的兩側,矗立着一對渾圓挺拔,雕刻精美的漢白玉華表。天安門城樓和它前面的兩座華表,組成了國徽的主要部分,成了新中國的象徵。

  廣場中央,高高的旗杆頂上一面五星紅旗迎飄揚,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城樓上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親自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

  廣場南面,高大的人民英雄紀念碑巍然矗立。碑身刻着毛主席的題詞和周總理寫的碑文。碑座四周十幅反映中國人民革命鬥爭的大型浮雕,表現了一百多年來革命人民的英雄氣概。天安門廣場有元寶楓,玉蘭——天安門廣場有許多說不完的事情,反正這裡令人意氣風發,心曠神怡。

您正在瀏覽: 天安門廣場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安門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