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標籤: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作文 南京大屠殺作文 紀念館作文 參觀毛主席紀念堂作文

  頂着七月的驕陽,我們全家一起參觀了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參觀過的遊客只要聽到和日軍相關的詞,就會條件反射似的想起“慘無人道”這個成語。

  一進館內,我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座大約有七八米高的雕塑,那是代表着和平的雕塑。雕塑的上端是一位婦女,她一手抱着小孩,一手放飛了一隻和平鴿,她的眼神里充滿了對和平的期盼。雕塑的下方刻着“和平”兩個大字。整個雕塑在陽光的照耀之下,顯得格外燦爛、神聖。這時,有幾隻和平鴿輕輕地落在我身邊,我輕輕的靠近它們,它們並沒有感到害怕,而是悠閑地散着步。我繼續靠近一隻鴿子,它只是歪着頭看着我,輕聲地“咕咕”叫着。

  走過站滿和平鴿的草坪,我們走進史料陳列館。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幅幅充滿血腥的畫面,一組組觸目驚心的數據,一幕幕令人發怵的場景。在一幅油畫跟我停住腳步,這幅具有特殊寓意的油畫真是叫人過目難忘:油畫左邊有兩個日本軍官,一個趾高氣揚的站着,一個正擦拭着鮮血淋淋的軍刀,臉上露出猙獰的笑容。中間是堆積如山的屍體,屍山的上面,一個小男孩兒正趴在母親的屍體上痛哭。右邊有一個和尚正將一具具屍體拖離屍山。地上血流成河,天空烏雲密布,遠處滾滾的長江若隱若現。——這真是一場史無前例的人類浩劫!

  在史料陳列館里有很多視、音頻資料,從那裡我了解到在日本軍恐怖的屠刀之下,還有一些倖存者,其中有一位剛剛去世,他的名字叫陳玉龍。每年的清明節,目不識丁的陳玉龍爺爺都會來到密密麻麻寫着遇難者姓名長近百米的“哭牆”前準確的找到家人的名字:爺爺、父親、母親、大伯、叔叔、哥哥、弟弟。“日本人給我帶來的傷痛,我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這是陳玉龍說的話。在走出陳列館時,我看到了一個天文數字:300000。——三十萬無辜的中國老百姓呀!

  在來紀念館之前,我早就聽說過該紀念館是圍繞一座萬人坑建立的。眼下,我就站在萬人坑前,看到裡面的屍骨層層疊疊,縱橫交錯。在這些屍骨中,有的是婦女,有的是老人,有的還只是幼童。經過考古專家的鑒定,日本人當年對中國老百姓用盡了各種殘忍手段:砍頭顱,釘鐵釘、機槍掃射等等。這裡的遊客雖然很多,但是他們的神情都十分嚴肅,整個大廳的空氣似乎已經凝固了。在昏黃的光線下,我看到有幾個外國人臉上露出驚詫的神情,把眼睛掙得滾圓的,有的孩子害怕的把眼睛遮上了,有的年輕小夥子臉上露出了憤怒的神色,還有一些老人在小聲哭泣,唏噓不已。

  最後,我們來到了冥思廳。置身於寧靜、幽暗的冥思廳,面對着閃爍的燭光,我彷彿覺得冥冥之中一個蒼老而清晰的聲音在對我說:“小朋友,只有祖國強大了我們才不會任人欺負!”這時,我閉上眼睛,兩手合攏於胸前,祈禱道:願祖國日益強大!讓我們的中國夢早日實現!

  江蘇南通如東縣岔河小學402班四年級:袁承志

您正在瀏覽: 參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