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着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樣樣都有。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你已經長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聽得我頭都疼了。現在的我無論做什麼事,自己都要先認好“羅盤針”,都必須要有原則在身,不能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對待,如果稍有差池,隨時都會招來暴風雪。

  回想起自己小的時候,生活是多麼輕鬆,無憂無慮,自由自在,身邊根本就沒什麼煩惱。但是隨着歲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成為一個小學生了,往日那個我已經蕩然無存了。我個子高了,上學時間長了,回家作業增了,學習科目多了,我的雙肩背起了更重的書包,心中的壓力也不斷加重。如果是小時候,我無論做錯什麼事,沒有人會來責怪我,再加上還有父母為我當“嚮導”。可現在的我,長大了,懂事了,要適應獨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後行。這與小時候那悠閑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漸漸地拉開了距離。

  小時候,身為小孩子的我,雖然生活地會自在些,可是我卻處處受着長輩與他人的約束,走路時,有父母摻着;摔倒了,有父母扶着。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長大了后,我就變成大人了,與小時候不同了。就好比現在的我一樣,正在漸漸地成長着,我對凡事都已經有了自己的主見。

  六完小四年級:呂東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