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剪紙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作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見剪紙藝術家在一張紙上飛快地揮舞着剪刀創作栩栩如生的作品時,我不進讚嘆不已。但是,藝術家們得心應手的剪紙技術,對於我來說,是一種工序繁雜,技術難度大的事情。

  “今天,我們要完成一幅剪紙作品。”老師說道,我頓時一愣,高難度的剪紙,要在短短的一節課里完成,豈不是比登天還難?

  可是我的想法卻大錯特錯了,在老師的訣竅講解和示範剪紙之後,我恍然大悟,原來完成一幅剪紙竟然也是易如反掌之事。大部分剪紙是軸對稱的,只需要簡簡單單在用剪刀“飛舞”四分之一甚至八分之一個圖案便能整整齊齊地展現在我們眼前。

  “光說不練假把式。”我不能紙上談兵。我急不可耐地開始“行動”了。我先在紙上勾勒出半個蝴蝶,然後再用剪刀小心翼翼地賦予它“生命”。可是這隻蝴蝶仍然死氣沉沉的,沒有一點點活力。

  我決定在它的翅膀上加以點綴。我在蝴蝶翅膀邊緣剪了一條花紋。不料,我在剪的時候,一不小心邊緣剪破了,留下了一道刺眼的“傷疤”,我便用一點膠帶幫它“療傷”。儘管如此,那道“疤痕”仍然清晰可見。我更仔細地為蝴蝶“化妝”。

  很快“裝扮一新”充滿活力地蝴蝶在我的眼前“亮相”。看!美麗精緻的花邊,彷彿給蝴蝶穿上了一件新衣。一顆顆如明珠般的圓點,彷彿給蝴蝶戴上了一件件靚麗的首飾,在空中翩翩起舞。

  通過這次剪紙的經歷,我懂得了做什麼事情都要嘗試,你認為很難的事情,在只要你嘗試,掌握技巧,也許會變得很簡單。

  泰興市中興小學四年級:韓高翔

您正在瀏覽: 剪紙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