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刻在心房的剪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在心房的剪紙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天的下午,我由於要買些文具用品來到了光明樓百貨商場。買完東西,剛一走出門,便看見門口有一個賣剪紙的小攤子,好奇心驅使我走了過去。 

  說那是小攤子,實在是小的可憐,僅僅是把一塊木板平架在一輛嬰兒坐的小竹車上。木板上是一塊玻璃板,底下壓着許多張剪紙,有山水的,有人物的,還有花鳥蟲魚的,一張張那麼逼真,栩栩如生。在小車後面,坐着一位六七十歲的婦女,頭上綰着髮髻,兩鬢已經斑白。她身上穿一件藍土布棉襖,兩肩和肘部還打着補丁;穿的那條棉褲如同她的衣服一樣,也是那麼破舊。這一身上下,就好像《包氏父子》中的老包的那件長袍,已經穿了十幾年,也許是幾十年。從她那雙黯淡失神的眼睛和爬滿皺紋的臉上可以看出,這是一位飽經風霜的人。她一見我走到近前,便用乞求的眼光看着我說:“您買幾張,不貴,才一毛錢一張,啊啊?” 

  “唔……我看看吧。”我含糊了一句,欣賞起那些剪紙來。 

  這時,風小了許多。過了一會兒,走過來兩個外國朋友,他們似乎對中國的手工藝品非常感興趣。由於他們的存在,也由於他們的這種舉動,吸引了一些中國人也走過來觀看。 

  一個外國人用生硬的中國話問那位老婦:“您賣這個嗎?” 

  “是的。”老人點了點頭。 

  “我要買這個、這個……”那個外國人點了幾張。 

  這時候,老人已經從身邊的一個破舊的小木盒中挑出幾張剪紙,小心地包在紙中。遞了過去。 

  那個外國人把紙包裝入背包,然後從口袋中掏出一沓人民幣,遞了過去,其中有一元的,兩元的,也有十元的。 

  這時身邊有人說:“老太太今兒個發了。” 

  也有的跟着起鬨:“嘿!還不挑張大的?” 

  只見那位老人兩旁看了看,從那一沓鈔票中挑出一張一元的,然後又從兜里掏出要找的錢,塞在外國人的手裡,便緩緩地坐下。 

  風又刮起來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趕緊往回走。再看那位老人,又把手伸進兜里,蜷起了身子。 

  剛才,如果她再從那沓人民幣中多抽出一張,就可以買一碗熱餛飩充充饑;如果再多抽一張,就可以買一條新圍巾,為自己擋擋風寒,或者買一頂暖和的棉帽子;如果再多抽一張…… 

  可是她沒有那樣做,只是期待着得到自己應該得到的東西。從她平凡的行為中,我看到了中國人民優秀而高尚的品質:他們即使過着窮苦生活,也絕不會白窮低頭,而是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去克服困難,壓倒困難,創造新的生活。 

  這就是千百年來中國人民養成並永遠保持的傳統美德。它告訴我們一個樸素而深刻的道理:做人不可有傲氣,但不能沒有骨氣!

您正在瀏覽: 刻在心房的剪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在心房的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