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幫媽媽包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媽媽包餃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爸爸不在家,我在家裡跟媽媽學包餃子。

包餃子我過去看着很容易,可是自己一包就感覺難啦!

我先把餃子餡用筷子夾到餃子皮上,然後把餃子皮用手一點點的捏,恩?怎麼感覺手上濕濕的,一看原來皮破啦,媽媽說:“你放的餡太多啦!怎麼能包住呢?”

我又拿了個餃子皮,少放了點餡,一點點的又捏住了,這次沒漏,我高興的把它放到了箅子上,可是卻怎麼也立不起來。媽媽又說:“你放的餡太少啦,怎麼能立起來呢?”我有點灰心啦,這時候媽媽說:“你照我的樣子來就能包好啦!”

媽媽把餃子皮托在手心上,然後夾一筷子餃子餡,放在餃子皮的正中間,再把餃子皮對摺一下,用雙手的拇指和食指熟練的一捏,一個胖乎乎的餃子就呈現在我的面前。

我照着媽媽教的方法開始包啦,第一個餃子的樣子很難看,但總算有點模樣啦。接着就是第二個、第三個,包的一個比一個好。

餃子包好啦,要開始下鍋煮啦。媽媽先燒開一鍋水,然後把餃子一個個輕輕的下進去,再用勺子背輕輕的推着,生怕把餃子弄破了。

不一會兒,鍋開了,媽媽又往鍋里添了半碗水。不時的用勺背輕輕的推着,我問媽媽為什麼要添水呢?媽媽說:“煮餃子要滾三滾,餃子才能煮透,皮筋陷軟”。鍋又開了,媽媽又往鍋里添了半碗水,然後和以前一樣用勺子輕輕的推着。

餃子煮好了,要開始撈了,只見媽媽用漏勺把餃子盛出來,結果我包的煮爛了兩三個,不過,吃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還是美滋滋的。

 

 

 

  

  

  四、三班

  王卜凡

您正在瀏覽: 我幫媽媽包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媽媽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