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蘭是一個熱心的人,經常幫助一些孤寡老人。她家對面住着一位老人,沒有家人,已經80多歲了,做什麼事都不方便,小蘭就經常幫助老人洗衣、做飯,做一些家務活。

  有一年夏天,老人外出辦事。小蘭就幫老人把飯做好,把衣服擺放好,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完了,就趴在窗台上,靜靜地等着老人回來。過了很長時間,老人仍然沒有回來,小蘭依然在等。

  突然,她的眼睛集中在窗外的牆角,發現一盆還未洗的衣服,馬上走過去。一看,已經發臭的衣服上,還粘結着許多臟物,散發出一陣陣酸臭的味道,引來了許多蒼蠅像一窩蜂。叫人看了就噁心。小蘭不怕臟,不怕臭,把盆子端進屋裡,幫老人把它洗得乾乾淨淨。

  正巧,老人回來了,看到這一切,非常激動,便放下手杖,用手摟着小蘭的頭,聲音顫抖地說:“孩子,你這樣幫助我,我該怎麼感謝你呀……”

  老人的眼裡流出兩顆滾燙的淚珠,落在小蘭的頭髮上,映着晚霞的餘暉,閃耀着晶瑩光芒……

  

  指導老師:李楓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