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麗住的村子里有一百五十多戶人家,唯獨小麗家是漢族,其它戶人家不是回族,就是苗族。 

  小麗家的鄰居是位老奶奶,老奶奶有三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大兒子在市裡工作,二兒子在外地打工,三兒子在消防隊當大隊長,小女兒在市裡高等中學教書,一年四季很少回家,家裡只剩下老奶奶。老奶奶前幾天剛滿八十大壽,身體還算硬朗,進出到沒什麼問題,就是不能碰水,因為老奶奶患有嚴重的風濕,一碰水就會發病。小麗的媽媽是個“熱心腸”,每天從地里回來,都會上老奶奶家幫幫忙:洗洗衣服呀,拖拖地呀等等。小麗那時候還小,只會擦擦桌子、掃掃地,現在小麗長大了,可以幫老奶奶洗衣服了,可老奶奶硬說小麗還小,不讓小麗做。 

  有一天,老奶奶正在睡覺,小麗悄悄地來到老奶奶家,抱着一大堆需要洗的衣服來到河邊,開始洗起衣服來。足足洗了一個半小時,小麗又回到老奶奶家,架起支架晒衣服,曬好衣服,小麗又抱起一些髒了的被套和床單到河邊去洗。洗完以後,小麗回到老奶奶家,架起支架,正準備曬床單時,老奶奶笑呵呵地走過來,用雙手撫摸着小麗的臉,說:“真是個好孩子呀,俗話說得好:遠親不如近鄰呀!”小麗聽了,害羞地低下了頭,用圍裙擦着自己的手。 

  小麗和老奶奶雖然不是親人,但勝似親人。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