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偏遠的苗族村寨里,住着許多苗族人,也住着一兩戶漢族人,小妮家就是其中一戶。

  小妮的鄰居是一位苗族老奶奶,她是這些苗族人里唯一會漢語的人。她年逾古稀,身體還算硬朗。老奶奶的兒女都長年在外地,難得回家,家裡只有她孤苦伶仃一個人。

  老奶奶身體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可她年齡大了,腿腳不便,只能靠着拐杖走路,還要干農活,洗衣服,成天早出晚歸,該買的東西不能及時買。平時,小妮的爸爸經常幫老奶奶買日常生活用品,還經常幫老奶奶給菜地澆水、施肥。小妮看見老奶奶的不便,決定也要幫老奶奶做一些事情。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小妮發現老奶奶家的門半掩着,便悄聲走進去,老奶奶沒有在家。她發現老奶奶的竹桶里全是臟衣服,心想:奶奶成天這麼辛苦,我就幫她洗洗衣服吧。於是,小妮就拿起搓衣板,又是搓,又是打,用力地洗起來,一件件衣服被小妮洗得乾乾淨淨。她正晾衣服時,老奶奶回來了。她看見這一幕,就把拐杖放在一旁,走過來抱住了小妮,把她的臉緊緊貼在小妮那張熱乎乎的臉上,還用手撫摸着小妮的臉蛋,說:“你來幫我洗衣服,我真不知道用什麼來感謝你!你們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啊!”小妮的臉羞成了一個紅蘋果,連忙說:“老奶奶,這沒什麼,以後我會經常幫您洗衣服的。”

  以後,小妮經常在生活上幫助這位老奶奶,雖然小妮和老奶奶不是親人,但她們比親人還要親。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