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濃濃端午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端午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濃濃端午情 

  城南小學 

  四(六)班 

  徐楠淇 

  看着窗外的傾盆大雨,不禁讓我想起老舍的七律詩《端午》“端午偏逢風雨狂,村童仍着舊衣裳。相邀情重攜蓑笠,敢為泥深戀草堂。”今天是農曆五月初五,我國民間一個古老的傳統節日,相傳端午是為了紀念春秋時期楚國大夫,著名愛國詩人屈原。過端午節吃粽子,是我們家鄉的習俗。 

  早晨,我和媽媽一起從菜場上買了粽葉、糯米、豬肉、酸菜和紅豆。把碧綠的粽葉一張張洗凈,用熱水浸泡;炒好香噴噴的酸菜;再把泡好的糯米拌上紅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我迫不及待地洗好小手,看着媽媽地樣子學着包起來了,先把粽葉捲成一個倒三角形,隨後在一個捲成的小斗里,倒入少許糯米,表面夾些酸菜,在“小嘴”里塞進豬肉,再蓋上一層糯米,壓緊、按平、摺疊起另一半粽葉,最後用棕披紮好,就OK了! 

  經過我不懈的努力,一個個似像非像,奇形怪狀的粽子在我的手中誕生了。我忙着把我的得意之作交給高壓鍋“先生”,半個多小時后,‘高壓鍋先生’交上了它的‘答卷’(Oh!No,my粽子):有的大如小肥豬;有的小如枕頭;有的露出了白白的小‘腦袋’;更有的索性不受束縛,來了一個集體大‘爆炸’。 

  儘管這樣,我還是抵擋不住那沁透心脾的清香誘惑,饞得我直流口水,三下五除二,抓起一個就兒狼吞虎咽起來。嗯!雖然賣相不是很好,但味道還是挺棒的。能吃上自己親手包的端午粽,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外面的雨依舊下的很大,可我的心卻沉浸在這濃濃的節日氣氛中。 

  指導老師:周水華

您正在瀏覽: 濃濃端午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端午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