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尊老愛幼的人——我的小夥伴夏雪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尊老愛幼的人——我的小夥伴夏雪兒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尊老愛幼的人——我的小夥伴夏雪兒 標籤:尊老愛幼作文 我的小夥伴作文 我最喜歡的小夥伴作文 童年的小夥伴作文

  有一個小女孩,烏黑的及腰的頭髮和雞汁面一樣卷(天生的)。雙眼皮,大大的眼睛跟黑葡萄似地。在想事情時眼珠子滴溜溜地轉。高高的鼻子和櫻桃似地小嘴嵌在那張瓜子臉上,顯得特別活潑、開朗、可愛。她擁有小麥般健康的膚色,笑起來時,露出兩個淺淺的小酒窩。鄰居大人都說:“雪兒長的挺漂亮的,也高,沒準兒以後能當個模特呢!”她是誰?她是我的小夥伴----夏雪兒。

  要說這夏雪兒,不僅長的漂亮,而且擁有尊老愛幼的好品質。

  一個星期五下午,在放學時我看見有一位年過八旬的駝背的老奶奶一隻手拄着拐杖,另一隻手挎着一籃蘋果,吃力地在路上走着,幾個調皮蛋圍在老奶奶身旁,一邊做着鬼臉,一邊說:“老怪物老怪物,背像一座山呀!手挎一籃丹呀……”還有幾個同學在旁圍觀,竊竊私語。突然,搗蛋鬼之首——王祥惦着腳尖,走到老奶奶身後,一把掀翻裝着蘋果的籃子,一瞬間,蘋果到處亂躺,搗蛋鬼們“哈哈”地笑了起來。老奶奶什麼也沒說,吃力地彎下腰去撿蘋果。我清楚地看到老奶奶的眼睛里裝滿淚水,在喃喃地說些什麼。

  真是欺人太甚!我敢怒不敢言。“欺人太甚!你們要向老奶奶道歉!”我大吃一驚,原來是雪兒上前阻止。我想:糟了!搗蛋鬼們個個人高馬大,雪兒會吃虧的!於是,我上前一步,把嘴附到她耳邊,說:“你瘋了!你惹不起他們,還是走吧!”我拉着她的衣角,想把她拉開,誰知她卻沒反應,雙眼緊盯他們。這是,我的腦子冒出了一個最不可能的想法:雪兒不會是被嚇傻了吧?呸呸呸!你還算是她的朋友嗎?不往好處想專往壞處想!“哎呦呦!好怕怕呦!我當是誰呢?你是哪根蔥?敢來管我的事!”王祥擠眉弄眼地說。“就是就是!”搗蛋鬼們起鬨道。雪兒把頭抬起來,說:“作為一個學生,要做的事是好好學習,不是欺負人!你們連這最簡單的道理都不懂,還做什麼學生?你們還配做學生嗎?!”瞧瞧,這連環炮打得又快又准。“你——你——呸!今天算我倒霉!攤上你這麼個人,晦氣!散了散了!”王祥很不甘心地帶着搗蛋鬼們走了。雪兒看了我一眼,彎腰幫老奶奶撿蘋果。老奶奶感激地看了她一眼,硬是把蘋果塞到雪兒手裡。雪兒嚴肅地說:“奶奶,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我這樣做是應該的,不是為了這個蘋果!”然後把蘋果放進籃子里,拉着我的手與我一起回家了。在回家路上,我問她:“雪兒,你不怕他們會打你嗎?”她說:“有什麼可怕的嘛!明明是他們不對!”

  這就是夏雪兒,一個尊老愛幼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尊老愛幼的人——我的小夥伴夏雪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尊老愛幼的人——我的小夥伴夏雪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