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拼句遊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拼句遊戲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丁零零……”伴着上課的鈴聲響起,我們再次來到了這個熟悉的班級——作文班。這次的作文課跟以往有些不同,老師居然讓我們做拼句遊戲。

  老師問我們拼句是什麼意思,有的說是把兩句話合併成一句話;有的說把幾句話合併成一段話;還有的說是在一句話里加上形容詞或數量詞。老師說都不是,是把“什麼時候”,“誰”,“在哪裡”,“幹什麼”四種類型的短語合起來拼成一句話。

  遊戲開始了,老師先把我們分成四組,第一組寫“什麼時候”,第二組寫“誰”,第三組寫“在哪裡”,最後一組寫“幹什麼”。老師要求每一個短語里必須有一個形容詞或數量詞。有的同學立刻寫在了紙上,有的同學愁眉苦臉正在思考,有的同學托着腦袋東張西望不知道該從哪寫好。我是第三組,寫“在哪裡”,我寫了三句短語分別是:在風光綺麗的桂林、在人流如潮的天安門廣場和在清澈的小河裡。

  寫完后,就開始拼句子了。首先是我們這排,我們拼的句子是:在一個溫暖的春天,可愛的小朋友們在風光綺麗的桂林快樂地遊玩。我覺得我們一定是最棒的,果然不出所料,同學們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當輪到俞正陽那排時,簡直就是思路混亂,拼在一起的句子是:在一個炎熱的夏天,聰明的小猴在湛藍的天空中歡快地游來游去。同學們聽了都捧腹大笑。我心想:小猴一定是和神舟十號一起飛上天的吧!它多麼悠閑啊!

  同學們的笑聲還沒有停下來,下一排的同學又念了起來:“在寒冷的冬天裡,獃頭獃腦的周杰倫在骯髒的廁所里愁眉苦臉地跳着芭蕾舞。”同學們聽了都笑得趴在桌子上,一邊捂住肚子,一邊拍着桌子,笑得肚子都快爆了。

  這時,老師問我們:“通過這個遊戲,你們明白了什麼?”我們異口同聲地答道:“明白了用詞要恰當。”

  這真是一堂別開生面的作文課!我們期待着下一堂課的到來。

  四年級:陳晨

您正在瀏覽: 拼句遊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拼句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