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南山、北山歷險記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山、北山歷險記_2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南山、北山歷險記 

昨晚我發了一個夢,夢見獨自去了南山和北山探險。 

我來到了冰天雪地的銀色世界——北山,這裡是一片茂密的森林,有許多蒼天大樹。我充滿了好奇心,邊走邊看,走着走着來到了冰山的腳下,突然我聞到了一種動物的氣息,我馬上警覺起來,四處觀望,一道利光從左側前邊射過來,我本能的望過去,一隻白狼正瞪大眼睛盯着我,我失聲大叫:啊!叫聲還沒停下,接着就是嘩啦嘩啦的冰山倒塌的巨響,白狼被冰山淹沒了。 

我繼續往前走,眼前是幾棵帶叉的大樹,樹下還盛開着白色的小花呢,不知是不是傳說中的“雪蓮花 ”,我想采幾朵回去給媽媽。就在我蹲下身子伸手採花時,一條巨大的蟒蛇正朝我這邊爬過來。我在心裡計算着它的速度,迅速地從蟒蛇的側面越到他的脖子上,操起匕首向它的七寸紮下去,鮮血噴了我一身,我戰勝了蟒蛇。 

一場搏鬥過後,我有些累了,於是找了個安全的樹杈,休息一會。一靠在樹上我就睡著了。醒來時已經快天黑了,我的肚子開始鬧革命。我看到對面的果子樹掛滿了大個大個的紅果子,也不知能不能吃,我先摘下一個,掰開兩半,伸出舌頭舔了舔流出的紅色果汁,很清甜,這就是我的晚餐了。 

飽餐過後,我又充滿了力量,這時樹下一頭公獅子正對着我舔舌頭,他抖動着獅子毛,向後退了幾步,似乎想對我發起攻擊。我這麼弱小,它那麼強大,硬拼是不行的,我要和它鬥智---我手腳麻利的採摘了一袋果子(這就是我的子彈),瞄準獅子的眼睛,等它準備瞪大眼睛時,狠狠地把果子朝它的眼睛仍過去。中了!獅子的眼睛流血了。獅子被激怒了,眼睛流出的血液模糊了它的視線,獅子晃動着腦袋嗷~嗷~直叫。我乘機溜到樹下,抓起被我打死的蟒蛇,象鞭子似的朝獅子的頭部連續抽打。獅子被打暈了,我迅速地拔出匕首給他的頸部插了一刀,獅子搖搖晃晃地倒在血泊之中。 

天全黑下來了,我回到山洞裡,想美美的睡上一個晚上。可我總覺得有個東西在動。我點着了火把,仔細一看。原來我睡在蛇的身上。我朝着蛇的5寸使勁掐了一把,蛇頭不能動彈了。只見尾巴還在一翹一翹地無力掙扎。趁他還鮮活,我把蛇裝進了酒瓶里,將來爸爸就有蛇酒喝了。 

睡意完全被驅趕了。我點着了柴枝,生了一堆篝火,一陣風從洞口吹進來,眼前出現了兩隻老虎、四隻狼和兩隻黑熊,好傢夥!還真來了八國聯軍。我坐在洞里沒敢挪動,不斷地往火堆添加柴枝,火越來越旺,躥起了火舌。我拿了根火把朝旁邊的洞口溜走了。待我繞到正面的洞口時,那幾個傢伙還在那相互對望,我用最快的速度在洞口堆起了柴枝,插上了火把。最後我吃上了美味的燒烤。 

第二天我來到了南山,那裡風景如畫,水草肥美,到處都盛開着鮮花,蜜蜂、蝴蝶都在忙着采蜜,它們來回地飛舞着。有時也會落在我的頭上,這時我就會停下來,讓它們聞聞人類的氣息。 

我順着花叢往前走,眼前出現了一個大湖泊,碧綠的湖水,湖面漂浮着從樹上飄落下來的花瓣。一陣微風吹過來,湖面上泛起了波紋,鱗光閃閃的。我迫不及待地脫去外衣,撲通一聲跳進湖裡,我暢快地游來游去,小鳥在枝頭唱歌,花香陣陣襲來,陽光灑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這感覺太美了,簡直是人間仙境。正當我美着樂着時,水面突然拍起了巨大的浪濤,浪花打在我的臉上,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嚇得直呼救命!在這千鈞一髮的危機時刻,幾個土著人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把我從鯊魚嘴邊解救出來。他們把我帶回了北山的家,還熱情地接待我。可他們家能吃的東西很少。他們不懂種植,一直靠捕獵為生。當遇到生病或天氣惡略時就沒法捕到獵物了,所以庫存的食物非常少。 

我回到山洞。把燒烤的黑熊和老虎送給他們,報答他們的救命之恩。他們第一次吃到了熟食,對我讚不絕口,可我一句也聽不懂,看到他們吃得津津有味,我也很開心。他們雙手合十,向我鞠躬,這是在向我道謝。他們用手比劃着叫我下次再來。我向他們點點頭,然後回到了自己的山洞 。我還不了解他們,也不敢帶他們去我的山洞。後來我們成了朋友,我經常送食物給他們。 

我的衣服開始破舊了,我撿來一些大片的樹葉遮體,可它們很容易爛。於是我想辦法打死了兩隻老虎,用虎皮做了衣帽和鞋子,送了些老虎肉給土著朋友,留了些晒乾貨,以備急需之時。 

有一次我在山林里發現了野蠶絲,我把蠶絲收集起來做了幾件衣服,這衣服夏天穿起來真涼爽,象紙那麼薄,輕飄飄的,起初我還有些不習慣呢。 

有了足夠的儲備物資,我便開始收集一些水果和野麥的種子。經過幾年的努力,我有了自己的果園和麥地。我還捕捉了些兔子、羔羊和奶牛回來馴養、繁殖。我聘請土著人為我牧羊、牧牛。他們過上了富足的生活。我們不再隨意捕殺野生動物。 

我和當地的土著人及動物成了好朋友。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開始有了成就一番事業的想法。我告訴土著朋友,我想回到我的國家,介紹一些從事旅遊開發的朋友來這裡投資,把這裡開發成旅遊區,讓全天下的遊客都來感受這仙境般的南山、北山。土著人聽了很贊同,他們高興地把我拋向空中,我被驚醒了,原來是場夢。 

一個奇怪的夢!

您正在瀏覽: 南山、北山歷險記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山、北山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