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太陽掃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掃雪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掃雪

  鴻雁外語學校四年級  宋雨澤

  太陽掃雪?怎麼可能?太陽高高地掛在天空中,怎麼會到大地上掃雪呢?真是不可思議呀!可這事偏偏就發生了。

  今年冬天的雪特別大,一連下了好幾場大雪,每場大雪過後,你都會看見環衛工人開着車,把鹽和融雪劑一大把一大把地撒在路面上,如果雪薄的話,再加上太陽的幫助,就很容易被蒸發了。如果雪有一定的厚度,那麼經過太陽、鹽、融雪劑三者的合作,還有車輛的碾壓,就不會結冰,清理起來也十分簡單,然後再把它們運到郊外去。

  這種由太陽幫忙掃雪的方法,雖然方便,減輕了人們的勞動量。但是,有融雪劑的雪被蒸發后,對空氣有污染,而那些被送到大地里的雪又對土壤有大大的危害,影響了植物的生長,這無形中就對環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污染。

  這不禁使人回想起以前的情景。大雪之後,大家都拿起鐵鍬、掃帚開始叮叮噹噹地清理積雪。那種熱火朝天的場面真是讓人很感動又難忘,清理出來的路面也清爽宜人。哪像現在掉在地上點什麼東西,馬上沾滿了黑色的污漬。

  我想,為了美好的環境,我們還是用人工或者鏟雪機比較好。那種污染環境的做法還是摒棄了吧!它埋下的將是深深的隱患!

您正在瀏覽: 太陽掃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掃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