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承德避暑山莊一日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德避暑山莊一日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承德避暑山莊一日游 標籤:避暑山莊作文 承德作文 避暑作文 一日游作文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祁,大家可以叫我祁導,千萬別想成是“祈禱”啊,呵呵!下面我們就要去承德避暑山莊玩一玩了,大家快上車吧!  

大家靜一靜啊,我們離承德避暑山莊還有10公里的路程,最多還有15分鐘就可以到了。如果這15分鐘沒有事干呢,可以聽我介紹一下承德避暑山莊:承德避暑山莊又稱承德離宮或熱河行宮,是我國最大的皇家園林。大家可能會問為什麼要建造承德避暑山莊呢?這個就由我來解答吧,山莊的建造啊,主要是為了鞏固多民族國家的統一,抵禦沙俄的擴張。它還是清帝每年北巡的重要行宮之一呢。山莊始建於康熙四十二年,歷時87年才建成。分宮殿區和苑景區兩大部分,其中苑景區又分湖區、平原區和山區。好了,先介紹到這裡吧,我們該下車了。  

先來看看宮殿區,該區在山莊的南部,有正宮、松鶴齋、萬壑風和東宮四組建築。正宮按封建禮製成,分前朝、后寢兩部分。  

前朝的正殿是詹泊敬誠殿,全部都是用楠木做的。清代皇帝在山莊的時候,重大典禮都在此舉行。  

後殿主要有煙波致爽殿和雲山勝地樓組成。煙波致爽殿是皇帝的寢宮,正中間設寶座;西暖閣是皇帝的卧室,床後有一個暗道;東暖閣是皇帝與大臣們議論國事的地方。雲山勝地樓是帝后觀賞湖光山色的地方,美麗極了!  

由於時間有限,我不說這麼多了,大家自由活動吧。注意安全,不要亂塗亂畫。一小時以後在這集合。好了,解散! 

您正在瀏覽: 承德避暑山莊一日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德避暑山莊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