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風雪中的一枝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雪中的一枝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的這首《詠梅》寫的是在冬天牆角唯一的一枝梅花。 

  這只是一枝普普通通的梅花,在冬天可以隨時見到的一枝梅花,但是,就是這一枝普普通通的梅花,蘊含著我們都應該學習的品質。 

  冬天,我獨自走在大街上,看,馬路上、學校里、工地上、、、、、、都出奇的寂靜,連一個人影都看不到,只有在馬路邊屹立着的一棵棵已經光禿禿的枯樹了,這真是一個白茫茫的世界啊!我望着這蒼茫的大地,心裡不禁湧起了描寫冬天孤獨與凄涼的古詩詞。走着走着,在牆角邊孤獨的梅花突然先現在我的眼前,是我不禁“啊!”的讚歎起來。 

  這棵梅花大約有一米高,而且上面開滿了桃紅色的花,雖然這只是單調的一種顏色,但是這些花顏色流露出一種高尚的品質;從主幹延伸出去的許許多多的枝子密密麻麻的擠在一起,使人從孤獨一下子變得親熱起來,梅花似乎又不是那樣的高傲。總之,這種純潔的美,是人總有那麼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看着看着,總有那麼一種奇怪的感覺,我凝視着這棵梅花,突然知道哪裡不對勁了:我在賞花時,不管是什麼花都是一片一片的,像海一樣,而這次呢,只有這一株花,難怪不舒服呢!但是又有哪一種花能夠忍耐這冬天的寒冷呢?有哪一枝花能夠在這冬天和梅花媲美呢?也只有梅花能夠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生存!也只有梅花能夠在這惡劣的環境下一展自己的美姿! 

  梅花雖然不比牡丹高貴,不比玫瑰美麗,但是沒有一種花能夠和梅花媲美,那是因為梅花有別的花品質,有別的花沒有的高潔!我們也應該像梅花學習,應該不畏嚴寒,做“東風第一支”!

您正在瀏覽: 風雪中的一枝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雪中的一枝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