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吃橘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吃橘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橘子是很普通很常見的一種水果,但卻是我最喜歡吃的水果之一。說起我愛吃橘子,還有一段小故事呢! 

記得我第一次吃橘子的時候才四歲,媽媽進門拎了一袋水果。我急忙跑過去,打開袋子一看,一個個金黃色的圓溜溜的果子在袋子里擠着,好不可愛。我拿着一個小的,害怕媽媽前來阻止,趕緊往嘴巴里塞。一咬,一股刺鼻的氣味直衝鼻孔,嗆得我直咳嗽,啊,是苦的。媽媽看到了,走過說:“這是橘子,要剝了皮才能吃的。” 

剝開橘子的金色外衣,一陣清香撲鼻而來,裡面十幾瓣果肉緊緊相連,果肉上面錯綜交雜着一條一條白色的莖。掰開果肉,取下一瓣放到嘴裡,輕輕一咬,就能感覺到果汁四溢,那舔舔的滋味,從嘴裡一直甜到了心裡去。 

從那以後我就開始愛上吃橘子,每次媽媽買來了橘子,我總是吃得不亦樂乎,一個接一個,直到肚子撐着了為止。媽媽不讓我多吃,說橘子吃多了會上火,有的時候,她買了橘子會藏起來不讓我知道。而我靈敏的鼻子總能嗅得到橘子的香味,不管媽媽把橘子藏到哪裡,總是逃不開我的“追捕”。 

有一次,外公來我家做客,提來一大袋的橘子。我趁媽媽在廚房忙碌的空兒,偷偷地吃起了橘子。因為橘子把肚子里所有的空間都填滿了,中午的飯菜就“免”了。到了第二天,我就感覺到喉嚨難受了,接着又咳嗽起來,吃橘子終於吃上火了。媽媽知道后,狠狠地教訓了我一頓,之後嚴重警告我不許再多吃橘子,一天只能吃三個。 

嗨,橘子不僅好吃,裡面還富含了維生素C,還有“維C之王”的稱號呢!可如果一個勁地猛吃,吃上了火就大殺風景了。還是等等,橘子受了霜凍就可以大開胃口了。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四(1)班 項程程

您正在瀏覽: 我愛吃橘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吃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