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新年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 

  對與我們小孩來說,新年是快樂的。大年初一做客,大人小孩歡聚一堂,熱熱鬧鬧的,多開心呀!對與他們大人來說,新年是麻煩的,既要搞衛生,又要忙着準備新年的事情,多煩!是呀,我想,大家每個人對新年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在中國,飲食文化豐富多彩。有的地區新年第一餐吃餃子,還在餃子里放糖、花生、硬幣。吃到糖,意味生活甜蜜;吃到花生,意味長生不老;吃到硬幣,就意味新年發財了。 

  關於放鞭炮,就有一個這樣的傳說。在古代,有一個怪物叫年,它會在大年初一出來吃掉老百姓,老百姓都怕極了它。直到有一年,年出來吃人類的時候,從村裡發出了噼里啪啦的聲音,年嚇的再也不敢來了。從此以後,便有了放鞭炮的習俗。 

  我國歡度元旦,距今已有四千多年的歷史了,只是元旦日期各不相同。五帝時期,以農曆正月為元初一為旦。 

  我相信大家已經迫不及待了,趕快去過年吧!祝大家新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新年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