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手捧嶄新的語文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捧嶄新的語文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放寒假,我就天天盼着發新書。今天開學了,終於滿足了我的心愿。手捧嶄新的語文書,我十分激動,真恨不得馬上就打開看個夠。 

  拿到嶄新的語文書,首先是給人一種美感。封面上有四個少先隊員正在恭恭敬敬地給兩個護士獻花。我知道,護士同樣是一種高尚的職業,護士們為醫療事業默默奉獻着心血和汗水,配合醫生挽救了一個又一個寶貴的生命。所以少先隊員才要給護士獻花,國際上還專門設立了一個護士節呢。 

  然後,我小心翼翼地打開嶄新的語文書,把鼻子湊上去。哇!好香的油墨味兒呀!再把新書輕輕地翻到目錄頁,課文的標題一條條展現在眼前。標題是內容的濃縮,是用來對課文畫龍點睛的,如果連標題都不看,那怎麼能學好課文呢? 

  看完了目錄,我把新書翻到了《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8)》,這裡又告訴我們要養成兩個好習慣:堅持寫日記與愛護圖書。寫日記不僅可以提高寫作能力,而且可以記下童年的美好時光和自己的成長經歷。但是一定要持之以恆,可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噢!愛護圖書是對小學生培養公德意識的基本要求,走進圖書館、來到圖書角,既不能在圖書上亂寫亂畫,也不能把借閱的圖書弄壞、弄丟,還要學會整理圖書和修補圖書。 

  接着,我手捧嶄新的語文書,繼續翻看後面的課文。有新詩,有古詩,有對人物和親情的歌頌,有對動物和植物的描寫,還有引人入勝的童話、寓言和成語故事…… 

  最後,我戀戀不捨地合上嶄新的語文書,把它揣進懷裡。我滿懷深情地對我的新書說:“新書啊新書,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感謝你給我帶來更多的知識與學習的快樂,我一定會好好珍惜我們之間的友誼!” 

  (指導教師 林方蓉)

您正在瀏覽: 手捧嶄新的語文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捧嶄新的語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