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遊梨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梨園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遊梨園 

  青島市市北實小 四、一 孫成鵬 

  我的故鄉是馳名中外的鴨梨之鄉—陽信。 

  每年的四月中旬梨花都盛開了。每當這個時候,故鄉都會舉行一屆梨花會。 

  前年的梨花會,正好爸爸也休假在家,於是,我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賞梨花。 

  在去梨園的鄉間公路上,兩邊是一排排整齊的白楊樹。風一吹,樹葉“嘩啦嘩啦”作響,像夾隊歡迎我們似的。兩邊田野里是一片片梨樹園,花很白,偶爾也有幾棵紅色的桃花樹夾在裡面。 

  我們走着走着,忽然看到一個人工搭成的檯子,那就是觀花台了。觀花台高約30米,是用土堆起來的,檯子周圍和台階都是用大理石砌成的,四周是用水泥鋪成的一個小廣場。小廣場有賣野菜的,有賣水果的,還有賣汽水的。人來人往,真熱鬧啊。停車場上,一輛輛汽車有序的排着隊,這些車右的來自內地,有的來自外地,真是車水馬龍。 

  從觀花台上往下看去,只見盛開的梨花,白白的像剛下過的雪似的,風一吹,朵朵梨花瓣落了下來,像一隻隻身穿白色外衣的蝴蝶翩翩起舞,林間,給梨花授粉的工人們身上也落了片片花瓣。 

  看着這美麗潔白的梨花,我自言自語道:“這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呀!” 

  這時,我聽到下面有人喊:“這裡有很多菇笛!”我聽后馬上跑下去,也找到一棵嫩菇笛,我拔了出來,放在嘴裡,一股清香湧上來,帶着一絲甜意。 

  從觀花台下來,我們來到了“仙女授梨”這個景點。一塑雕像中,上面有7個美麗的仙女,其中一個仙女手捧着一個大鴨梨。背面還記載着一個迷人的傳說呢。相傳7仙女道人間來遊玩,不小心把仙果的種子遺忘在了陽信,後來仙果就長成了現在的鴨梨。沒想到我們吃的還是天上的仙果呢!難怪那麼好吃,那麼有營養還那麼香呢! 

  離開“仙女授梨”,我們來到了梨園郭。 

  一進梨園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朱萬祥爺爺的雕像。這座雕像有十米高。雕像上刻着:朱萬祥,農民科學家。通過他的努力,本來是五年才能結果的鴨梨樹,現在三年就可以結果,整整縮短了兩年!並讓梨的產量大大提高,他還讓不能結果的老鴨梨樹重新結果呢,朱爺爺的貢獻真大啊! 

  在林間的小道上走着,兩邊的梨樹都開了花,樹上還掛了一個個牌子,我走近一棵樹看去,啊!?這棵樹80多歲了,年產量400公斤呢!它的枝葉還很茂盛,花開的很密,我想:今年的花開得那麼好,到了秋天一定有個好收成的! 

  下午,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讓人流連忘返的“世外梨園,人間仙境”。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春遊梨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梨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