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話高考(隨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高考(隨筆)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話高考(隨筆) 

  這幾天,如火如荼的高考終於結束了。高二的姐姐說,她看到門口“離高考還有1天”的標牌頃刻之間換成了“離高考還有365天”的時候,她覺得那塊標牌真可憐。不知道掛了多長時間了。我聽起來也覺得挺累的,不過我覺得更累的應該是我——去年的標牌是在警告我的大姐,於是我爸爸拿這個嘮叨;而今年這塊標牌指的是我的二姐。所以說我依舊得聽嘮叨…… 

  不過話又說回來,高考這個令學生痛恨的東西是會決定學生的一生的。中國畢竟——至少在現在——沒有像美國那麼發達以至於可以不用高考這個很奇怪的東西來壓迫學生的一生。至少我爸爸現在就在嘮叨。你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不然高考的時候該咋辦呀……但是我一直執着地認為我的學習好像還可以。不過我爸爸依舊故我,我也就不說什麼好了。 

  從古至今一直都有考試。我每每想到這個事情就會感到很沮喪。古代的科舉考試,有一對類似於什麼為了防止作弊而令學生沐浴更衣;考生只能是男的而不能是女的之類這樣亂七八糟的破規定。而現代更是苛刻——居然要從小學開始就一直一直灌輸着“你現在必須要好好學習不然就考不上大學沒有好工作沒有一個好的前途,而爸爸媽媽絕對不可能養你一輩子!”類似的言論……讓人的心靈和精神和肉體都飽受折磨,恨不得把耳朵上的肉割下來一塊兒冒充老繭。令人難過死了。 

  全國著名的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事兒真的很多哎!前天聽新疆這塊兒的兵團衛視裡面的那個長相和名字都極為搞笑相當對不起觀眾的啤酒肚+謝頂的負責北大在新疆招生的孫東東在坐那兒侃侃而談,而且一坐就是一個半小時也不知道喝口水!我老爸逼我坐那兒看着眼睛都不能眨,而且我要是心思神遊八方他絕對能看出來。打電話給我老姐讓她也看看,我姐看了幾眼一語道破天機外帶她妹妹的心機——這些道理是個中學生都知道么。我還以為這一至關重要的話給我解放了,誰知道我老爸一看我要走立馬無名火起,一聲吼讓我不得不繼續坐着……這都什麼世道! 

  我老姐暑假去北京旅遊了。她回來跟我說她想考復旦大學。因為復旦大學相當great風氣也OK,並且不像清華北大那樣就跟條唐人街一樣。旁邊還有老外說著“OK?OK!”之類的話擺着非常令人無語的姿勢照相,周圍的學長學姐們很司空見慣地“Hello”一聲遍施施然離開,一副見慣了大場面連看到美國總統都能鎮定自若的樣子。令我姐感到很難過。當然,不許你取笑我姐。她在全疆最有名的中學上學,並且在尖子班裡。解釋一下,上一屆尖子班裡有十個報考清華北大的學生。其帥程度所見一斑……話說回來,我姐的志願天天變。從北大變到香港中文系,之後打算去日本報考早稻田大學,之後現在又想考復旦,不知道接下來又會是什麼……我爸對這個事情絲毫不在意,他說只要有個志向就行了。剛說完他立馬回過頭來說——你看你,連個志向都沒有。有壯志沒有毅力尚且不能成功,況且你還沒個雄心壯志。看看人家劉亦婷,哈佛大學!人家怎麼考上的……我很難過。 

  好像說的有點兒遠了。看見我姐那麼刻苦地學習着……我很虛弱……他們校長說了一句超誠懇的話——不要心疼孩子,高三這年過的就是非人的生活。這句話太經典了,摘錄! 

  最後再說一句好了。高考這個東西,對我來說呢,能不要就不要。當然我說話一定沒有一點兒分量。我又不是國家主席。而且我完全沒有立場說這句話——因為我也是個學生。 

您正在瀏覽: 話高考(隨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高考(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