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雪蓮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雪蓮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解放軍叔叔是我家的常客。叔叔們也常把我們這些藏族娃娃帶到他們的宿舍里,給我們吃最好吃的月餅、餅乾,還有酒心糖。還有位大鬍子叔叔用粉筆在自製的黑板上一筆一畫地教我們識漢字。誰學得好還能得到一份有趣的獎品:小鴨子削筆刀、彩筆等等。我們也常教叔叔們說藏話。我還記得大鬍子叔叔發音不準,時常發出些古怪的音,把大家逗得“咯咯”直笑。 

  和叔叔們一起度過的快樂的童年使人難忘。但是最使我難忘的是我7歲那年發生的一件事。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窗外北風呼呼地刮著,室內冷得使人發抖。手術室門外,大鬍子叔叔“啪達、啪達”地吸着煙,焦急地踱來踱去,還不時地安慰着坐在椅子上哭泣的阿媽。我披着大鬍子叔叔的棉衣,用小手擦着阿媽臉上淚珠,央求着,“阿媽,您別哭了,別哭了。”阿媽用充滿淚水的眼睛望着我,點點頭。可當她抬起頭看見那緊緊關閉的手術室大門時,忍不住又哭了起來。 

  原來那天早晨,阿爸外出搞運輸,不小心從裝滿貨物的高高的汽車上滑落下來,當場就昏過去了。大鬍子叔叔立即把阿爸送到幾十裡外的東楚醫院,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會診,認為阿爸腦里積了水,如不趕快做手術,就會有生命危險。部隊首長指示:要竭盡全力搶救這位有十幾年工齡的確良藏族職工的生命。醫院決定由院長──漢族軍醫親自主刀。 

  牆上的時鐘“嘀嗒,嘀嗒”地響着,時間一分分一秒秒地過去了。大鬍子叔叔抽完的煙頭一個接着一個。阿媽紅腫的眼睛,不再流淚了,只是直直地望着手術室門上的紅燈,那紅燈像是個救星。忽然紅燈亮了,阿媽猛地站起來。大鬍子叔叔掐滅手裡那半截煙,跑到手術室門前,我也跟了過去。門開了,院長走出來,只見他額頭浸滿汗水,微笑着對我們說:“成功了,手術成功了!”阿媽興奮地把雙手合在一起,連聲說:“金珠瑪米,拖吉切(謝謝)!拖吉切!”大鬍子叔叔深深地呼了口氣,臉上也露出了笑容。在阿爸住院的一個多月的日子裡,部隊首長、叔叔們都帶着許多營養品來看阿爸,還問阿媽有什麼困難。阿爸的病友常陪阿爸聊天,醫院的護士和醫生對我阿爸護理得更精心了。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阿爸的病很快痊癒了。記得出院那天,大家把我們送出很遠很遠。 

  直到現在,阿爸阿媽還時常提起這件事。每次說到這件事時,總是深情地對我說:“金珠瑪米是咱們的救命恩人,你長大后,也要做一個像他們那樣的好人哪!” 

  是啊!他們的心是那樣的火熱溫暖着我們每個藏族人的心。金珠瑪米,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雪蓮花。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雪蓮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雪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