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按照家鄉撫州的風俗習慣,從農曆十二月二十日以後,家家都忙着過春節。雖然天氣很冷,但是還是晴天多,這時大家都忙着打掃衛生,洗凈全部骯髒的東西,掃去一年的廢氣。遠在天涯海角工作的親人,也陸陸續續趕回家和親人團聚慶新年。

  農曆二十三這一天,就是點灶燈,包糯米?子,用豆子磨粉,加糖成為豆沙,再和?子拌裹,大家都圍着吃得津津有味,這就是首次過年,點上蠟燭,也就是希望來年紅紅火火。

  農曆十二月二十五這一天,是過小年,也就是小孩子過年,這一天大人們為小孩子忙忙碌碌,做好很多美味佳肴,晚上我們一起放煙花,玩個痛痛快快。

  農曆十二月,月大三十,月小二十九,為除夕。除夕這一天,我們家鄉稱為過大年,家家戶戶貼對聯,滿桌的雞、魚、肉、蛋、山珍海味,米酒飄香一醉方收,吃完晚飯,大家團聚一堂,歡度春節。邊看電視邊聊天,大人為小孩發壓歲錢,希望我們來年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考出理想的成績。直到十二點結束,鳴鞭炮關大門,這就叫辭歲。接着守歲黎明前開門,又鞭炮齊鳴,這就是像征開門大吉,一年平平安安,風調雨順。

  正月初一這一天,男人們帶着自己的小孩走親訪友,向長輩拜年問好,女人們在家接待客人,機關團體打龍燈拜年,有機會全家一同逛大街購買拜年的禮品,這樣拜年,走親訪友,一直到農曆十五,這段時間做客喝酒,家家扶着醉人歸。

  最後,農曆正月十五是元宵廟會,雄獅起舞,長龍遊街,一片熱熱鬧鬧,也就是說這天是春節最後一日,元宵元宵,也就是把過年剩餘東西全部吃完,再吃一些湯圓,象徵著今年團團圓圓,甜甜蜜蜜,生活紅紅火火,明天就要大幹特干,學生上學,大人們外出務工。家鄉的春節年年如此,熱熱鬧鬧,一年更比一年好。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