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遲悟的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悟的父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清晨,我迷迷糊糊的打開了燈,7點10分了,我一躍而起,頓時睡意全無

  要知道我可是第一次睡醒的那麼晚。匆匆穿衣洗漱,連早餐也沒來的及吃。披上外套,出了門。狂摁電梯開關,可正好是上班高峰,11樓,10樓都有人停,我心急如焚,從樓梯上跑下去,下了樓:啊!外面下着雨,我楞住了!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我只好快速上樓讓爸爸開車送我。沒想到爸爸一句話把我打發了:“你自己走,小孩子要學會自立!”

  “什麼?我認為我這個要求挺合情理啊!人家家長可是天天接送。更何況你還有車……”

  “不管別人怎麼樣,這麼近的道你自己走,我有我自己的工作,你的事你自己做,小孩要自立!”爸爸平靜的打斷了我的話,但臉上似乎有些怒色了。

  我再也聽不下去了,我用重重的摔門聲代表了我的憤怒。

  在一路上,雨水打濕了我的心。回想起爸爸平日里似乎

  對我一點也不關心,只注重我的分和排名,時不時就冒出一句:你看看人家孩子!哎,人家的孩子!可我分別是你的孩子呀!

  一路上,我狂奔到了學校。雨漸漸的小了,停了。

  校門口停着爸爸那輛熟悉的車,一個熟悉的身影下了車,一條鮮艷的紅領巾遞到了我的手裡:“你這個忘帶了,還有,你中午多吃點,別餓着。”

  他用那溫暖有力的大手摸了摸我的頭就走了。

  留下我在安靜的校園門口,一種液體在我的眼睛里流動。

  晚自習時,語文老師帶領着我們讀《擁你入睡》這一課,我讀着讀着,想起了早晨的一幕,又想起以前爸爸到處出差,一去就是十天半個月的努力工作為了經營我們的家。和他因為我取得好成績時欣慰的表情,和我種種對他的誤解,我的心中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晚上回到家,終於等到了他疲憊的身影閃進家門。想起了老師留的作業:把《擁你入睡》讀給父親聽。於是,我請他坐在我的身邊,當我對爸爸讀完課文時發現爸爸眼角有些泛紅,一句話也沒有說。

  可是我分明讀懂了他眼睛里的慈愛與關懷。

  雖然我是一個不善於用語言表達感情的男孩,但我在這樣的一個雨天,在這樣的一個夜晚,我讀懂了那份父愛,那份遲悟的父愛……

  那份遲悟的父愛啊……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您正在瀏覽: 遲悟的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悟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