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南舊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滴清水,可以折射太陽的奪目光輝;一個好故事可以把人們領回童真的地帶;一本好書,可以凈化一個人的心靈。在現實生活中,就有這麼一本書像清水般折射我心中的太陽,你想知道它是誰嗎?它就是童年最美好的回憶——《城南舊事》。

  在書中,我明白了“舊”的意義,看那古老的服裝,老套的髮式,古老的方言,老式的跨院,老舊的門匾……書中的主人公就是我們天真活潑的小英子,她的童年雖不像現在擁有如此高科技,但是她的童年充滿了酸甜苦辣、喜怒哀樂,在英子記憶的開始,都有過那麼幾個熟悉的面孔,像慘死在火車下的、惠安館的“瘋子”秀貞和她失散多年的女兒小桂子,不,妞兒,不,小桂子;如介於好人與壞人之間的不好不壞的厚唇年輕人;像愛笑漂亮的蘭姨娘和“四眼狗”德先叔;還有愛開玩笑的宋媽和她的“黃板牙兒”丈夫……英子之所以能成功地在離別中度過了整個童年和整個小學時代,是因為她不是用眼睛來看這個世界,而是用一顆心來對待世界,一顆天真的清純的童心!英子的心像白雪般純潔,被窩般溫暖。終於,爸爸的花落了,英子也告別了童年……

  雖然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我是那樣的無憂無慮,可我是多麼的羨慕英子的童年,羨慕她那精彩的日子,羨慕她那快樂的時光。不過,童年總是有始有終的,在英子還沒有做好準備的時候,爸爸和童年就離她越來越遠……所以,我們更要珍惜如今美滿、幸福的生活,我們要抓住童年的尾巴,努力學習,千萬別身在福中不知福。如今,眼看童年就要走了,迎來的是充滿活力的少年,讓我們珍惜童年的最後一刻,稍不留神,童年就會離我們遠去,抓住童年最後的時光,留下我們對童年最美好的印象吧!

  五年級:沈梓昕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