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家鄉的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家鄉的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難忘家鄉的河 

  在我絢麗多彩的童年中,讓我最難忘的還是家鄉的那條小河。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四川,那裡山清水秀,群山環抱。我們的家就在一條小河旁邊。 

  春天,萬物復蘇。小河也不例外。河面的冰開始融化,融化的冰和河水彙集在一起,向遠處奔騰而去。由於冬天剛過去,河水還是冰冰涼涼的,所以大人們不讓我們到河裡去玩。於是,我們在河旁邊挖了一個坑,在裡面播下了一顆種子,因為一年之計在於春嘛!所以,我們都希望它能夠快快長大。 

  炎熱的夏天到來了,烈日高掛在天空,地上一絲風都沒有。蟬趴在樹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好像在叫着:“太熱了!太熱了!”讓人感到更加悶熱。中午,大人們催着我們睡午覺,可我們哪兒睡得着,一心只想着如何去玩。於是,

  我們便躡手躡腳地跑了出來,穿上小褲衩,“撲通,撲通”地跳進了河裡,開心地玩起了“打水仗”,那高高濺起的浪花承載著兒時的快樂響徹整條小河!突然間,我們發現,種子長出了綠綠的小芽,我們玩得更起勁了! 

秋天到了,樹葉緩緩地飄落下來,好像給地面鋪上了一層地毯。麥地里,放眼望去,是一片金黃,到處可見農民伯伯們辛勤的身影。秋天的到來,表明了天氣將漸漸轉涼了。但是小河卻絲毫沒有要停歇的跡象。一片片落葉掉落在河面上,此時,小河就像一個頑皮的孩子,一會兒把葉片卷進河水中,一會兒,又把葉片托出水面!最終,葉片又隨着波浪向前漂去。我們在草叢中抓了一些小蟲子,把它們放在落葉上,讓它們隨波而去。但我心軟了,想它們又太可憐了。於是,我把它們放生了 。隨後,我又拿了一個瓶子和一張紙,在紙上寫了幾個字,把紙捲起來,裝進瓶子里后,使勁扔進了河裡。我們看着瓶子在波浪里沉沉浮浮,心裡無比的開心,猜想着:這個瓶子會漂到哪裡呢?這個瓶子會被誰撿到呢? 

寒冷的冬天到來了,小河不再像以前一樣川流不息了,現在,它不流了,它被厚厚的冰層給封住了。冰面在陽光的照射下晶瑩剔透,真像一塊無瑕的白玉!我們懷着好奇而又害怕的心情,踮起小腳丫,小心翼翼地在冰面上來回地走動着。走習慣了,膽子也漸漸大起來,我們敢走到河中央去,說著,笑着…… 

家鄉的河,給我的童年生活增添了無比的樂趣!我難忘家鄉的那條河! 

長相憶,最憶家鄉的河!

  楊行中心校 五(2)班 敬先一

您正在瀏覽: 難忘家鄉的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家鄉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