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抗震英雄弘揚民族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抗震英雄弘揚民族精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抗震英雄弘揚民族精神

——觀抗震小英雄頒獎晚會有感

班級:四年級一班

  作者:甘宇軒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觀看抗震小英雄頒獎晚會,晚會上介紹了很多勇敢的抗震小英雄的事迹,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同齡人林浩。 

 

  林浩九歲,是映秀鎮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在5.12大地震來臨的時候,他和同學們正在專心致志的聽着老師講課,突然桌子椅子開始劇烈的搖動起來,接着教學樓就倒塌了。林浩和同學們全部被壓在了裡面,同學們有的在哭,有的在喊,有的被嚇得發抖。但是勇敢的林浩不被危險嚇到,不向困難低頭,不向挫折屈服,在大地震過去了一陣后,林浩終於從倒塌的教學樓中爬了出來,並回過頭來救其他的同學。在救第二個同學時,由於不小心,被未倒塌的教學樓上掉下來的磚塊,把手和頭部砸傷了,但他還是堅持把第二個同學背了出來。他頭上流着血,手臂也受了傷,可他不要救護人員的幫助,自己穿好了衣服,和姐姐一起冒着餘震,走了七、八公里路,終於離開了映秀鎮。

    這個勇敢的小英雄,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做出了連有的大人遇上也會退縮的事情,我佩服他。

您正在瀏覽: 學習抗震英雄弘揚民族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抗震英雄弘揚民族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