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踐行“八榮八恥”,創造美好明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踐行“八榮八恥”,創造美好明天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踐行“八榮八恥”,創造美好明天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創造美好的未來作文 美好明天作文 創造美麗作文

近日,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爺爺提出了要引導廣大青少年樹立以“八榮八恥”為核心的社會主義榮辱觀。隨後,我們學校的何校長也執筆寫下了我校的“八榮八恥”。 

  熱愛勞動勤儉節約光榮,好吃懶惰浪費糧食可恥。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學習固然重要,但如果不熱愛勞動、勤儉節約,光是成績優秀,也不是一個優秀的隊員。社會經濟發達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品質在我們少年兒童身上,已經很難找到了。兒童們過的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口”的生活,根本不知什麼是勤儉節約。不過,我們班的王卿宇很熱愛勞動,每次別的組做清潔時,他總是熱心幫助。 

  團結友愛和睦相處光榮,打人罵人蠻橫霸道可恥。一個學生應有廣闊的胸懷,不要因為一點兒小事就與人發生矛盾。什麼事,都應該以寬容的心去對待,面對同學的過錯,應不去過分認真計較並加以幫助。這樣,才是一個好學生。 

  講究衛生保護環境光榮,亂吐亂扔損壞公物可恥。在校園裡,隨處可以看到同學們扔垃圾以及撿垃圾,兩種現象形成鮮明的對比。我多麼想全校同學在一個環境優美的校園學習啊!不過,同學們還是挺保護公物的,比如說:設置在樓道邊時垃圾桶,就從沒有損壞過……。 

  勤奮學習作業認真光榮,抄襲作業考試作弊可恥。作為小學生,最重要的是學習與品質,二者不可缺一。作業和考試是反映這段時間的學習狀況,所以作弊只能是害了自己。 

  誠實守信助人為樂光榮,說謊欺詐損人利己可恥。面對夥伴,最需要真誠。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用真誠相待,才能換來真心朋友。那些永遠違背原則的人,一輩子也不會安心。 

  孝敬父母尊敬師長光榮,自私自利不知悔改可恥。“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首孝悌,次見聞”。這些三字經都是要孝敬父母尊敬師長。一個有良心的人,都應該懂得感恩。假如沒有一顆感恩的心,孩子永遠不能真正懂得孝敬父母,尊敬師長,更不會主動幫助別人。 

  遵紀守法明辨是非光榮,知錯不改明知故犯可恥。一個人,應照着自己做人的原則做人,明知故犯。頂天立地,仰不愧天,這是每一個人的宗旨,只看你的本質怎麼樣了。所謂“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 

  崇尚科學增長才幹光榮,愚昧無知不求上進可恥。世界上的競爭,很大程度上就是科技的競爭。居里夫人說:“我發現了鐳,但不是創造它,它是全人類的財產,”這是信奉科學。什麼事,就要去爭取,不管希望是多麼渺小,至少今後我不會後悔。 

  學校的“八榮八恥”是小學生應當踐行的,八榮,是我們奮鬥的目標。八恥,是我們遺棄的垃圾。努力去改正,去奮鬥。美好的未來正向我們招手,等着我們用堅定不移的意志與不知疲倦的雙手去創造它,挖掘它。 

  古人云:不知榮辱乃不能成人。將“八榮八恥”作為我們的道德標準,將來一定會成為祖國的棟樑。 

  相信明天的六一路小學是一個鳥語花香,人材輩出的一流學校,到處瀰漫著高尚品質的足跡,一校的學生不論走到那裡,都能自豪的說:我是南川市隆化一校的學生。明天的中國是一個禮義之幫,文明之國,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有着高尚的道德文化,都能自豪的向世人說: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踐行“八榮八恥”,創造美好明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踐行“八榮八恥”,創造美好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