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見螢火蟲》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螢火蟲》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再見螢火蟲》觀后感 

  “昭和二十年,我死了。”這是電影《再見螢火蟲》的第一句台詞。年少的清太,在一個火車站的月台旁邊,因為病餓交加,而永遠離開了人世。這是日美戰爭的一個月。 

  電影講述了這樣的故事:日美戰爭期間,14歲的清太 帶着年幼的妹妹節子到處逃命,可是當他們到達防空洞時,母親已經因為傷勢過重而離開人世。為了不讓4歲的妹妹過早地接受事實,清太帶着妹妹來到姨媽家,可是姨媽竟然不認他們倆,還搶走了他們唯一的撫恤金。為了維持溫飽,清太只能去偷食物,而且是在飛機放炸彈的時候!其實節子早就知道媽媽去世,但是她一直瞞着哥哥。然而,由於食物營養不夠,妹妹還是一個人走了。清太親手火化了妹妹,把妹妹的骨灰放進了妹妹最喜歡的果汁糖罐頭裡。螢火蟲再一次飛了起來,可是慈愛的爸爸媽媽和妹妹,再也不能陪伴他一起看螢火蟲了。就這樣,失去了生活信心的清太在一個火車站門口靜靜地停止了呼吸。 

  看完電影以後,我很難過。因為戰爭,讓和諧美滿的一家人全部作古。戰爭給我們帶來了多大的危害啊!並不是只有清太一家子落下如此悲慘的結局,許許多多家庭都妻離子散。我想,如果不是戰爭,清太和他的妹妹完全可以像我們一樣生活在幸福美滿的日子裡。 

  最讓我感動的是,為了妹妹的溫飽問題,清太可以在自生難保的情況下,為妹妹去偷食物。想一想,在槍林彈雨中,清太是怎樣去找食物啊! 

  我想起了由我們上的品社課 《和平的呼喚》。沒錯,下一代的接班人是我們,我們要和平相處,不讓悲劇再次發生!

您正在瀏覽: 《再見螢火蟲》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螢火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