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一部流傳世界的名著,寫了一個小男孩恩利科從10月份四年級開學第一天起寫的日記,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書中通過一個個日記,每月故事和父母勸誡表現了父母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等等。 

  《愛的教育》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是《高尚的行為》講了一個早晨來到學校,看到幾個同學在欺負一個胳膊殘了的一個同學,取笑、侮辱他。那個同學忍無可忍抓起一隻墨水瓶向他們扔了過去,老師剛進教室被墨水瓶打了一身,老師問是誰扔的?恩利科第一個站起來,為那個同學說是自己做的。這正是朋友之誼。書中還有很多這樣的小故事。 

  讀完這本書我感到:書中的每一個字都蘊含著濃郁的情感力量,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因此,它讓我感動的同時也讓我陷入了對愛的思索。愛就象空氣,每天都在我們身邊,最容易被忽視。我懂得了:一個人如果心中沒有愛,它就等於失去了起切。甘願給社會付出真愛的人,是最幸福的,因為幸福總是向那些熱愛生活的人。 

  讓我們伸出溫暖的雙手,讓生活中處處開滿真、善、美的花。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