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旋轉,那個舞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旋轉,那個舞傾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舞台上的那個女孩,叫舞。是我的朋友,也是一個舞蹈家。 

  “咚——”一個聲音,觸動我的心弦。這是摔倒的聲音,每次我到舞蹈室來,都聽到各種各樣的聲音,但唯獨這聲音,我記憶最深——要知道,一個舞蹈者要是摔倒就可能造成終生大憾! 

  “滴嘟滴嘟……”我獃獃地看着舞被送走,心中還是接受不了這個事實——舞竟然摔倒了?!腳在流血?!不!我還是不相信。舞是那麼愛跳舞,記得剛剛她還笑着對我說“明天的比賽我一定會贏的”,可是現在? 

  “夏!你跟我說實話!我能不能參加明天的舞蹈比賽?”醫院裡,舞激動地搖着我,不敢看自己包得像粽子的腳。 

  我絕望地看着她,誰都知道我這是什麼意思——舞的腳扭得很厲害,至少要休息一個星期。 

  “不!夏,你告訴我,這不是真的!我明天還能參加比賽的!對吧?”明天,是國際舞蹈大賽。 

  “是……真的。”我吞吞吐吐地說出這句讓舞心痛的話。 

  “咚——”舞暈倒了。“醫生!醫生!”…… 

  “舞,吃點東西吧!這樣你的身子會受不了的!”我一遍又一遍說著熟悉的台詞。看到舞臉蒼白,忙搖了搖她,我真怕就這樣失去她。 

  “夏!”舞擋掉面前的白粥,認真地對我說,“要是我昨天沒有摔倒,我此刻可能就在舞台的領獎台上,對吧?” 

  我恐慌地看着她,她原本蒼白的臉變得有些鐵青。 

  “要是失去這次機會我就永遠也沒有機會得獎了!永遠也不能跳舞……” 

  我一怔,忍不住對她大喊起來:“你跳舞就是為了得獎?!為的就是榮譽?!你是怎麼了!你還是我的朋友嗎?” 

  她似乎被我嚇到了,獃獃地看着我。 

  “不是——對不起,舞,我……”我覺得自己的話好像太重了。 

  “不是,夏。謝謝你!你先回家吧,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她對我說,臉色漸有好轉。 

  我看了看她,回頭走出醫院。我是不是傷到她了? 

  那一夜,終究是個無眠之夜。 

  第二天,我懷着懺悔的心情來到醫院。 

  “哈!夏,你來啦!”一進病房,就聽到那熟悉的歡快聲音。 

  我回頭,舞的氣色全恢復了,正笑嘻嘻地看着我。 

  “夏!我想好了,我不應該為了榮譽而跳舞。跳舞是我的夢想,我怎麼可以為了榮譽而擁有夢想呢?對吧?” 

  我看着她紅撲撲的臉,微笑:“嗯!” 

  一個星期後,舞出院了。她對我說,跳舞是為了她的夢想,不是榮譽! 

  我又看到舞那優美的舞姿,那個舞傾天下的舞。 

  旋轉,旋轉……那個舞傾,帶着夢想,帶着心愿,漸漸朝“成功”邁去……

您正在瀏覽: 旋轉,那個舞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旋轉,那個舞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