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一件令全世界人民擔憂的事——大地震。8.0級啊,這是個多麼可怕的數字啊!在地震中,那麼多孩子沒有了母親,那麼多母親沒有了孩子…… 

  在地震中,讓我難以忘記的人就是北川三歲男孩郎錚。在地震發生十餘小時后,滿臉是血的郎錚從廢墟里被救出。當救援人員要把小郎錚轉移到安全地帶時,他艱難地舉起他那還能動彈的右手,虛弱而標準地行了一個少先隊隊禮。 

  郎錚在仍然可能發生危險的情況下,仍不忘記感恩。 

  一名三歲的孩子,一名不諳世事的嬌小子,本該在父母懷裡撒嬌。可是無情的天災使他的童年變得深沉而成熟,他以一個“小男人”的陽剛之氣,解讀了人性的堅忍不拔——地震可以摧毀房屋可以毀壞家園但是永遠催不垮我們的意志。 

  英雄少年不止郎錚一個人,還有許許多多的少年也是英雄。他們的故事激勵着我,他們的勇氣感動着我,他們的精神震撼着我。讓我們學習他們這種在困難面前不畏懼的精神吧! 

  (指導老師:黃惠英)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