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對待生活的態度也截然不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對待生活的態度也截然不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對待生活的態度也截然不同。 標籤:截然不同作文 不同的角度作文 老師,對不起作文 善待生命作文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父親欲對一對孿生兄弟作“性格改造”,因為其中一個過分樂觀,而另一個則過分悲觀。一天,他買了許多色澤鮮艷的新玩具給悲觀孩子,又把樂觀孩子送進了一間堆滿馬糞的車房裡。

  第二天清晨,父親看到悲觀孩子正泣不成聲,便問:“為什麼不玩那些玩具呢?”

  “玩了就會壞的。”孩子仍在哭泣。

  父親嘆了口氣,走進車房,卻發現那樂觀孩子正興高采烈地在馬糞里掏着什麼。

  “告訴你,爸爸。”那孩子得意洋洋地向父親宣稱,“我想馬糞堆里一定還藏着一匹小馬呢!”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不難得出這樣的結論:樂觀者在每次危難中都能看到機會,而悲觀的人在每個機會中都看到了危難。

  人的信仰不同,所服務的對象自然不同。

  大家一定熟悉電視連續劇《亮劍》吧!李雲龍和楚雲龍都愛自己的祖國,面對日本小鬼子的侵略,他們毫不畏懼,都能身先士卒,痛擊日寇。小日本被趕走了,李雲龍和楚雲龍因為信仰和政治立場的不同,而成為戰場上的一對勁敵。楚雲龍忠於蔣家王朝,支持蔣介石搞獨裁。而李雲龍則一心為勞苦大眾着想,堅持走人民民主專政之路。於是他們兵戎相見。如果不是戰爭,我相信李雲龍和楚雲龍會成為好朋友的,他們彼此欣賞對方的軍事才能。

  正如蘇軾在詩歌《題西林壁》中的詩句:“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說的一樣。看問題的角度不同,得出的結論自然不一樣。所以在人生的長河中,我們遇事要多角度,多方位地去思考,千萬不要死鑽牛角尖。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對待生活的態度也截然不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對待生活的態度也截然不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