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節約”,是近年來很流行的一個詞,幾乎隨處可見:節約用水、節約用電?節約用紙等等。節約,是一種美德。例如,節約糧食。

  因為我的爺爺奶奶是農民,我知道糧食的來之不易,所以,我要提倡“節約糧食從我做起”

  其實,在我剛看到“節約糧食,從我做起”這8個字的時候,我的腦海中曾經閃過一絲疑惑,節約二字說的容易,可是做起來會不會很難呢?節約糧食對農民伯伯來說是否有好處呢?不過,很快我就想明白了,節約其實做起來並不難,相反可以說還很簡單,只要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來就可以了,比如說在出去玩的時候趕緊吃完碗里剩下的那幾粒米,幾根面,幾口饅頭就可以了,這樣,即便是對農民伯伯沒有任何的好處,對我們來說漸漸的也會養成一種好的習慣,而且還不會讓農民伯伯那一滴滴的汗白流,那一口口氣白喘,那一聲聲的“好累”白說,那一份份的力氣白使,那一次次望着莊稼成熟的笑容白笑。

  糧食,是農民伯伯的汗水澆灌而成,是農民伯伯一次次辛勤施肥而成,是農民伯伯,總之,這一切的一切都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那就是糧食的來之不易,希望大家從自己做起,從而影響身邊的人,讓大家都懂得節約糧食。

  鋤禾日中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餐

  粒粒皆辛苦

  這是在很早的時候,古人寫一首詩叫《憫農》,如果先不看內容,光看詩名,憫農就是憐憫農民的意思,這裡的憐憫並不是可憐的意思,而是要理解農民的辛苦,他們每年辛勤播種,灌溉,施肥,除草,殺蟲,可是即使這麼的辛苦,有時候遇上天災,收的糧食也就只能夠一年的生活,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說農民雖然是生活在社會最低層的人,但是他們卻是最偉大的人。

  所有的種種就是希望我們不要浪費一點一滴的糧食,因為節約光榮,浪費可恥。

  甘肅慶陽西峰區董志小學五年級:王一帆

您正在瀏覽: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