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偷糧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偷糧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動物農莊今年糧食大豐收,小動物們都載歌載舞,慶祝豐收。虎大王忙着找看管糧食的守門衛士,小貓第一個站出來,拍拍胸膛,自信地說:“讓我當,我保證能看管好糧食。”虎大王聽小貓這樣一說,就答應了。小貓當上了守門衛士,威…

  動物農莊今年糧食大豐收,小動物們都載歌載舞,慶祝豐收。虎大王忙着找看管糧食的守門衛士,小貓第一個站出來,拍拍胸膛,自信地說:“讓我當,我保證能看管好糧食。”虎大王聽小貓這樣一說,就答應了。

  小貓當上了守門衛士,威風凜凜。一天晚上,一隻老鼠帶着一條魚去見小貓,說“尊敬的貓大哥,您看,我給您帶魚來了。”小貓心想:“老鼠詭計多端,今天拿着一條魚,肯定是來騙我的。我才不上它的當呢!”於是,小貓拒絕了老鼠。幾個月下來,糧倉里的糧食一顆也沒少,所以小貓開始洋洋自得了。

  老鼠不死心,過了幾個月,老鼠又來了,今天它帶的是二鍋頭,小貓見老鼠又來了,本想不理它,但老鼠陪着笑臉說:“貓大王,這二鍋頭又香又甜,好吃得不得了,只有您這樣的衛士才配喝。”小貓聽了老鼠的甜言蜜語,就嘗了一口,誰知這二鍋頭凶得很,小貓只喝了幾口,就不省人事了。老鼠趁機把糧食偷了許多。

  第二天,小貓醒來,發現糧食少了許多,大吃一驚!它傷心地想:“都是我不好,相信了老鼠的花言巧語,現在糧食少了,小動物們一定會責怪我的。”所以小貓就決定去將功贖罪,抓住那隻狡猾的老鼠。

  小動物們知道了這件事,都埋怨小貓,小貓說:“你們放心,我一定會報仇雪恨的。”果然,老鼠再一次來到糧倉偷米,它又用原來的辦法騙小貓,可小貓已經完全不相信老鼠的話了,它二話沒說,用力向前一撲,就把老鼠吃掉了。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老鼠偷糧食了,所以小動物們又過上了安定的日子。

  重慶雲陽縣雲陽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張靜

您正在瀏覽: 老鼠偷糧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偷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