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惠安,是一座美麗婀娜的城市。在這座多姿多彩的城市裡,充滿了幸福、充滿了快樂……

  這一切還得歸功於“黨的十七大召開”呢!

  聽!“呼~”“呼~”隨着一陣清風細雨向我們的家鄉飄來,“黨的十七大召開”也隨之而來。

  在“黨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我們家鄉籌集資金,修建了一條“綠心路”。這條路就如同長龍一般,兩旁群山環繞、風景優美、空氣清新。它成為了我們家鄉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不久,“綠心路”上又修建了兩條“綠心環線”,這兩條環線坐落在一座座大山間。來到這裡,我們便能體會到一個字——“綠”。遠處的樹,是一種淡淡的綠,綠得模模糊糊,若隱若現,在大雨的洗禮下,樹——顯得清新美麗,像一位小姑娘,柔情似水。遠處的山,是一種濃濃的綠,綠得模模糊糊,明亮耀眼,在太陽的照射下,山——顯得生機勃勃,像一位小夥子,熱情似火。但這些綠色並非綠得無一雜色。它參雜着五顏六色的小花朵,小野果。使這份綠色更加多姿多彩……

  在空閑的時候,與家人相約,一起來到“綠心路”,或是散步,或是賽跑,或是騎幾輛單車,一起欣賞一路上的美景吧!來到這裡我們的心靈似乎也得到了洗盪一般,空空的,只裝下了一路的美景……

  看看我們眼前的道路,想想從前的生活。其實,這路就如同我們的生活,崎嶇的小路變成了寬敞的道路,我們的生活也從坎坎坷坷變得甜蜜美好。放眼望去,這“綠心路”長得不見首尾,還閃爍着金色的光芒。從這條路上,我似乎看到了家鄉的繁榮與美麗……

  啊!我怎能不說家鄉美?

  隨着公雞的鳴叫,人們開始了新的一天。老人買菜,大人上班,孩子讀書。人們都樂此不疲。孩子們高高興興地走進了學校:悅耳的朗朗讀書聲向四處飄散。“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的詩句縈繞在我們的耳畔。大人們辛勤地工作:敲打鍵盤的聲音、掃把發出的“簌簌”聲和那導遊的解說聲……如同一首悠揚動聽的“工作進行曲”。老人們樂呵呵提着菜籃子買菜:一陣陣笑聲在菜市場上空回蕩,和諧而又動聽……自從過上了小康生活,大家的日子就越來越幸福了……

  “滴答”,“滴答”時間匆匆地溜走了。傍晚,黃昏呼喚着人們回家。大家圍在飯桌前,興緻勃勃地談論着這一天中的歡樂。這時一絲絲幸福、一絲絲愉悅悄悄地爬着,爬上了人們的心頭,這是一絲絲無法用語言來描繪的味道……

  看看街道旁的一座座高樓大廈,棚改居民也搬進了新家,他們住在高高的樓房裡,凝望着美麗的家鄉——**,甜甜地笑了。望望遠處全新的教學樓,孩子們都笑了,那對可愛的小酒窩裡寫滿了他們的幸福與快樂。瞧瞧餐桌上豐盛美味的飯菜,人們一邊津津有味地品嘗,一邊會心的微笑,一位老人捋了捋鬍鬚,輕輕地翹起了嘴唇,此時此刻,人們想表達的千言萬語彙成了一句話——我的家鄉真美!

  再想想從前的生活。其實,這高樓、這學校、這飯菜……就如同我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好……

  啊!我怎能不說家鄉美?

  風,拂醒了活潑的風鈴,雨撫動了歡樂的琴弦,我唱響了心中的讚歌,為您——我的祖國,我的黨。一路走來,一切塵埃都掩蓋不了您現實的光輝,路途艱難也阻擋不了您前進的步伐。您成功地幫助許多家庭走向富裕,帶給每一個角落光明與溫暖。

  現在,讓我站在祖國的懷抱中,讓我站在黨的懷抱中,驕傲的驚嘆:“有了中國夢,家鄉變得真美!”。

  福建泉州南安市惠安縣東橋中心小學五年級:吳海瑞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