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祝你平安”——獻給所有司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你平安”——獻給所有司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祝你平安”——獻給所有司機 標籤:祝你平安作文 司機作文 祝你生日快樂作文 祝你幸福作文

“祝你平安,哦,祝你平安,你永遠的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孫悅唱的這首《祝你平安》雖然沒有什麼華麗的語言,但它卻一路唱響,成為了家喻戶曉的歌。 

  是啊,如今父母工作、兒女上學都要有安全保障,可安全是人們最關注的問題,也是人們最容易忽視的問題。 

  翻開報紙,我總能在頭版新聞找到交通事故的悲劇報道:從1999年的8萬4000人,到2000年的9萬8000人;從2001年的10萬4000人,到2002年的10萬8000人。這一次次血的教訓,一直都沒有喚醒人們,難道交通事故永不停歇嗎? 

  我深深記得在《中國法治報道》里看到的一件事故:一位老大爺緩緩地在斑馬線上走動,一輛白色的小轎車橫衝直撞。等回過頭去,老大爺倏地不見了。鏡頭回放時,我才看清,老大爺見白色轎車開過來,怎麼也躲不過,白色小轎車猛的剎車,一場悲劇就這樣發生了。一場車禍,給兩家人帶來了不幸;一場車禍,讓藍色的天空多了一絲鉛色的悲傷。 

  我曾經聽到肇事司機這樣懺悔:“如果不是搶那麼一步,如果謙讓一下,就平安無事了……”  

  為了貪一杯酒,恍然之間就釀成大誤,這時後悔就來不及了,天下是沒有後悔葯可買的! 

  廣大的司機朋友,當你為了多喝幾杯酒時,你曾想過東西沒了可以在拿回來,生命沒了就在也奪不會來了?當你為了“多拉幾個人,多賺幾塊錢”時,你曾經想過多幾個人就多幾分危險,一車人的存亡就靠你決定了!當你為了一時的貪杯而酒後駕車時,你有沒有想過會過早的駛向生命的終點線? 

  多一份寬容,多一份謙讓,多一份謹慎,是我們最好的心愿。

您正在瀏覽: “祝你平安”——獻給所有司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你平安”——獻給所有司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