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注安全,平安是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安全,平安是福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們走在大街上的時候,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到有一些人為了趕那麼一點點的時間,就攀越路欄;又有些人,他們為了早點去上班,就一邊開車,一邊搶道,連闖了紅燈;更甚者那載客摩托車,一看見客車將要停下來,便爭先恐後、洶湧而上,把客車堵個水泄不通,隨時都有被車撞的危險,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呀! 

根據《深圳特區報》交通安全的數據統計,2004年單單違反交通規則而死在車輪底下的人,竟然高達2千多人,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心驚膽寒的數字呀!2千多條人命呀!出現這些車禍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違反交通規則,結果出現毀滅性的打擊,也許有的人為了搶先一分鐘,不顧一切,攀爬圍欄,以致於掉了生命,這是多麼可惜啊!出現這種現給家家庭造成多大的痛若啊!同時給社會也會造成巨大的損失,難道我們還以此引以為戒嗎?關注安全,平安是福,所以交通安全是多麼重要的呀! 

  既然我們已經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去注意交通安全呢?我認為應做到下面幾點: 

1.走路時要靠右邊走。 

2.嚴格遵守“紅燈停,綠燈行”。 

3.橫越馬路時,要走斑馬線,還要前後左右看。 

4.在沒紅綠燈的地方,走路時要讓車先行。 

5.不要攀爬圍欄。 

6.開車時,不要超過規定的速度。 

  我相信只要人人遵守交通規則,那麼就能減少或者避免事故的發生,人人就能幸福的生活,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關注安全,平安是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安全,平安是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