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紅領巾圖書跳蚤市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紅領巾圖書跳蚤市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的紅領巾圖書跳蚤市場 標籤:跳蚤市場作文 飄揚的紅領巾作文 跳蚤市作文 紅領巾作文

盼到了,終於盼到了!“紅領巾圖書跳蚤市場”在五、六年級同學的歡呼聲中隆重開業了! 

  本次紅領巾圖書跳蚤市場的主題是“讓閑置圖書流動起來”,在少先大隊部的精心策劃和組織下,五六年級近千名少先隊員興緻勃勃地參與了本次活動。周四下午,我們班的同學很早就來到了校園,寧靜的校園立刻喧鬧了起來,我們整齊迅速地擺好了書攤,然後又張貼好了海報,各個攤位上的書還真是琳琅滿目,什麼《安徒生童話》、《三國演義》、《中華上下五千年》、《十萬個為什麼》……等到其它班準備好后,領導和老師共同參加了“紅領巾圖書跳蚤市場”的啟動儀式。首先大隊輔導員黃老師邀請學生代表領讀了我們五年級的讀書宣言:“與聖賢為伴,與經典同行!”聽,掌聲多麼響亮;看,場面多麼壯觀! 

  啟動儀式過後,“紅領巾圖書跳蚤市場”便正式開業了。剎那間,一個安靜的校園變成了吆喝聲、叫賣聲此起彼伏的“菜市場”。“瞧一瞧,看一看啊,這裡的圖書物美價廉,快來選購!”“購買這裡的圖書均有禮品相送,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啦!”,學生、老師都紛紛在各個攤位前駐足挑選。我相中了一個書攤,快步向那裡走去。到了那裡,我一眼相中了一本《兒童文學》和《兒童文學合訂版》,我便向這個書攤的“小老闆”問道:“這兩本一共多少錢?”“嗯……一共7元錢吧。”他答道。“啊,這麼貴,還是算了吧。”我假裝向人群外走去。他哪肯放過第一筆生意,叫住我,又對我說:“一共5元錢吧,今天算我大甩賣。”我立即笑容滿面地掏錢買下。活動中,我們既是推銷者又是購買者,討價還價聲此起彼伏,整個市場真可謂“顧客盈門”、“生意興隆”。我們——個個滿載而歸,各得其所!據不完全統計,短短的的一兩個小時,圖書跳蚤市場共交易了1000多本圖書,交易金額達4000多元! 

  光陰似箭,時光如水,“紅領巾圖書跳蚤市場”馬上就要結束了,我想:這次活動模擬社會實踐環境,讓我們在校園中體驗扮演社會角色,建立了我們與人交際等各方面能力。而通過舊書的銷售和互換,充分發揮了舊書的價值,使舊書得到了再一次的利用。同時,更為我們能閱讀到更多的書籍搭建了一個很好的平台。這次活動既開拓了我們的思維,又鍛煉了我們的口舌,還培養了我們應機善變的能力,真希望學校多次開展這樣對我們有益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紅領巾圖書跳蚤市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紅領巾圖書跳蚤市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