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則新聞給我的啟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則新聞給我的啟示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到一則令人震驚的新聞。新聞內容是這樣的:2007年3月27日,肇慶市端州區出頭三年級學生,年僅9歲的蘇耀強與同學劉志超徒步上學,途經伴月湖公園湖心亭附近,被兩個身穿衣服的大男孩勒索要錢,當兩人說沒有錢時,兩個大男孩便把手上的煙頭向他們扔去。劉志超拔腿就跑,蘇耀強卻被他們捉住。兩大男孩見一無所獲,竟反綁蘇耀強的雙手,將他按倒在地,然後拿出打火機點燃蘇耀強的褲子。後來蘇耀強被送到醫院搶救,雖然脫離了危險,但腿部被燒成重傷 

  讀到這裡,引起了我的深思:我們小學生應該增強安全防範知識。在上學或放學的路上不要走偏僻的小路,應走大路;如果發生危險,想辦法撲滅火苗;外出不要帶貴重物品,以免引起不法分子,惹禍上身。只要我們懂得自我保護,就可以避免再有類似的悲劇發生。讓我們共同努力,把犯罪分子繩之以法,為悲劇敲響喪鐘,讓明天的世界真正成為一個和諧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一則新聞給我的啟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則新聞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