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年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的意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的意義 

  隨着鐘聲的敲響,我們送走了2009年,送走了365天,而迎來了和諧歡樂的2010,當然,新年要有新氣象,因為今年是虎年,在這裡,我祝大家虎虎生威,笑口常開。 

  顧明思義,新年的意義當然是指:一家人團聚在一起,也指快樂的迎接新年。可是,我們卻不能和爺爺奶奶團聚在一起了,因為爸爸有急事,媽媽要上班,所以我們不能回老家,而只能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了。 

  不過,在我們這裡過年也是十分其樂融融的,這不,大年三十早上,我們剛起床,媽媽就把我們喊得急急忙忙的,連我都不知道北在哪了。只見媽媽站在椅子上,小心翼翼的貼着年畫,邊說著:“這兩位神仙能看門,還能進財呢。”我幫媽媽拿着對聯,我讀着對聯:“新年新景新氣象,大吉大利平安?。”橫聯:“迎春接福”“好,好,對子很好。”一邊的爸爸說。“還不看是誰買的。”媽媽笑眯眯地說。這一句話,把我和爸爸都說笑了。 

  中午,媽媽做了好多菜,雞肉,魚肉……把我想吃的都做了出來,聽爸爸媽媽說過年不能喝稀飯,那樣生意就會糊。中午的飯吃不完可以剩下來,因為,年年有餘呀。 

  到了晚上,我們一邊吃着好吃的飯菜,一邊欣賞着2010年的春晚,雖然每年都有春晚,但每年的小品,相聲,歌曲都能是我們陶醉。窗外不時有五顏六色的煙花騰空而起,好不美麗。 

  2010,我們來了,我相信,我們會更加努力,新的一年,新的快樂,我們有新的氣象。

您正在瀏覽: 新年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