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古至今上下一百年來,我們中華民族有一個共同的恥辱,那就是——火燒圓明園。

  我國的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一共有三個園,分佈在圓明園的東、西、南三面,此外還有許多小園,眾星拱月在圓明園的周圍。圓明園一共十平方米,因圓園最大所以,統稱圓明園。圓明園還有西洋景觀,漫步園內彷彿遊覽在天南海北,飽覽着中外風景名勝,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還收藏着最珍貴的歷史文物。典型的中國建築風格讓它成為偉大的紀念物,卻不能讓它逃過磨難,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他們被眼前的珍貴的歷史文┲惜?別☆物驚呆了,開始了他們瘋狂的搶掠,每個人裝進口袋的都是稀世珍寶,他們把圓明園弄得一片狼籍,不僅如此,這些豬狗不如的東西還派了三千多名侵略者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變成了一道殘落的清魂。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周恩來擲地有聲的說。是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什麼我國的圓明園會被毀滅呢?那是因為那時的清朝政府太腐敗無能了,每個人都只想着自己,心中沒有他人才會導致我國的圓明園被毀滅,所以,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雖然我們沒有周恩來那麼遠大的志向,但我們可以為我們幸福安康的生活而讀書,為祖國更加強大,更加繁榮而讀書,長大以後用我們的雙手去改造、去創造我們的新中國。

  蘆陽小學五年級:楊子江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