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流年似水(3)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似水(3)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流年似水(3) 

  時間在一天天的過去,轉眼間,紫荊和紫薇都長大了。 

  2004年,紫荊9歲,紫薇8歲。這一年的9月1日,紫荊背着嶄新的書包蹦蹦跳跳地去學校上學。紫薇哭嚷着也要去上學。媽媽鄭幃只好好言相勸:“薇薇還小呢!薇薇再過一年也能去……”紫薇哪裡肯聽,腦海罩滿了“我要上學!我要上學!”的慾望——懵懂無知的紫薇,只以為上學好玩,上學有新書包新文具。 

  紫荊走後,紫薇依舊不依不饒地哭,哭啞了嗓子都不罷休。鄭薇見自己的寶貝女兒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趕緊丟下了手中的活拉紫薇去見小學的校長。 

  紫薇懷着勝利的喜悅蹦蹦跳跳地跟媽媽走在去學校的路上。學校到了,鄭薇走進校長室,讓紫薇在門口等。 

  紫薇在學校的走廊上蹦跳着,她望着這座實木做的走廊,似乎感到了陣陣濃濃的古典氣息。後來,校長考了紫薇好多的問題,紫薇覺得自己好象都回答出來了。 

  路上鄭薇告訴女兒,校長說可以讓你先試讀一個月,學費緩交……聽到這裡,紫薇開心地蹦起來,呼啦呼啦地朝家的方向跑去。 

  晚上吃飯時,紫荊向大家講着今天在學校里發生的事,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好了,好了。大家趕緊吃飯,明天紫薇呀也要和紫荊一起讀書了,對吧?紫薇。”媽媽說。 

  “今天,我和媽媽去學校了,校長同意收我了。”紫薇一邊吃着自己最愛的雞翅一邊說。 

  “好啊,那薇薇上課時要乘一點,知不知道?爸爸抽着煙說。 

  “好了,大家都不要擔心了,我會保護好我妹的。不懂的我教她就是了。”紫荊說。 

  …… 

  這天晚上,媽媽為紫薇準備了新書包、新文具,紫薇呢,也洗了洗就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您正在瀏覽: 流年似水(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似水(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