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懂事的小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事的小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三月八日是母親節,那天他的媽媽去上班,讓他呆在家裡看電視不讓他干別的,害怕他出啥事,媽媽走後,小明沒看電視,他在想:今天是母親年節,我給媽媽一個什麼驚喜呢?對了媽媽還有兩件衣服沒洗,我幫她洗吧!好,說干就干。 

 他接了一盆水,把衣服放進去,這時他找不到洗衣粉了,他看見茶几上有一盒白花花的東西,他拿過來一看,覺得白花花的一定是洗衣粉,他就一下子往盆里倒了小半盒,由於是第一次洗衣服,心情異常激動,渾身充滿力量,他使勁搓呀搓,怎麼不出沫,難到是我放的洗衣粉少了,於是他又放了一點,可還是不起泡沫,什麼洗衣粉呀,假冒偽劣,等媽媽回來我給媽媽說,小明想。他繼續搓。  

 “哎呀呀,手好疼!”小明停下不搓了,他嬌嫩的小手手已經紅了,起了好幾個水泡,疼的小明眼裡的‘小金豆’“吧嗒吧嗒”落下來。可是他堅持着:一定給媽媽一個驚喜,這個信念擦擦淚,繼續洗。 

  這時,媽媽回來了“小明,小明,看媽媽你買了你最喜歡吃的炸雞,小明你在哪?”媽媽走進洗手間才看見他,“你在這兒呢,寶貝你咋哭了?”小明終於忍不住了,放聲哭起來。“媽媽,我想幫你洗衣服,可這破洗衣粉把我的手弄成這樣了。”邊說邊把手伸向媽媽,讓媽媽看。媽媽說:“小明,你告訴媽媽洗衣粉在哪,我找賣洗衣粉的人去,找他算帳去。”小明把洗衣粉給媽媽看。媽媽“撲哧”一聲笑了,然後說:“傻孩子,這是媽媽買的鹽裝進盒子里忘了放到廚房裡去了,你的手被鹽水泡這麼長時間,而且,你還不停的搓衣服,手不這樣才怪呢!”“媽媽,這是真的?”“恩。”小明頓時破涕為笑,傻乎乎的笑起來。過了一會,小明低着頭,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本身想給你個驚喜的,可驚喜不但沒給成,還浪費了那麼多鹽。”媽媽微笑着對小明說:“小明,其實媽媽很感動,你能想起為媽媽洗衣服媽媽已經很開心了,媽媽為有一個這麼懂事的孩子感到驕傲!”小明一下子抱住媽媽說:“媽媽你真好!” 

 看了這件事,你一定也覺得小明是個懂事的好孩子了吧!我覺得一定是。

您正在瀏覽: 懂事的小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事的小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