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特殊的親情——讀《城南舊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親情——讀《城南舊事》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的賊有很多,他們都有各自的目的,有的賊因為手上沒有錢而去盜竊,有的賊因為過年沒有錢買回家的車票而盜劫,有的賊則是為了以後能過的好點而盜竊。但在林海音的《城南舊事》中的那個賊,卻是為了弟弟能讀書而盜竊。 

  一次撿球的機會,使她走進了草叢。但是足球找來找去還是找不着,只看見一個破油布袋。那天回家,媽媽正在對爸爸說衚衕鬧賊的事。 

  而這個賊卻恰恰被林英子碰到。經過幾天的談話,林英子與那位陌生賊人成了朋友,他說自己有個兄弟,學習很好,年年考第一,但他們供不起弟弟讀書,走到這一步也是不得已。林英子似懂非懂,聽着他的話。 

  一天,林英子在學校為六年級準備的畢業典禮中,看到了剛結識的朋友,因此,她斷定,那位風風光光走上領獎台代表所有畢業生的得第一的學生就是朋友的弟弟。 

  幾天後,新帘子衚衕鬧賊的案子終於破了,林英子發現,那個賊竟是自己在草叢裡結識的朋友,原來,那個油布包里裝的都是偷來的東西。 

  那個人,為了弟弟的學業,可以去做賊,這是多麼偉大的親情啊!本來可以堂堂正正地做人,現在卻要偷雞摸狗地生活,他的一生可就毀了,那他有沒有後悔過呢?當然,他後悔過,但為了他弟弟,他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親情——讀《城南舊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親情——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